火車環島到底是什麼感覺?

不知道多久之前就好想好想好想環台灣島了!不論騎摩托車或騎腳踏車,我都可以啊,卻一直沒有機會。結果前一陣子看到台鐵出了一種好棒的超便宜環島票卷,詳細說明請看這邊

所以就這樣買了學生版TR-PASS五日卷(就是上面這張啦!),跟翰先生定了7/8~~7/12就是環島週





 
台中 --> 環島的起點17點56分莒光號24車次,出發!!!
在月台上等火車的李小妊,好興奮耶!
這次我可愛的行李箱也要陪我"浪跡台灣",哈哈





 
火車上的第一餐是鐵路便當,好懷念啊!雖然李小妊總是覺得鐵路便當不怎麼好吃又很貴XD...
(結果這句話講出口後,報應就在後頭= =..為什麼呢?因為實際旅程只有四天半、總共12餐正餐裡頭,我們居然就有4餐吃鐵路便當,高達1/3耶= =)





 
雖然也有吃到覺得很超值的啦,但不是這餐,之後讓我慢慢來介紹吧





 
但是坐著火車往前進,真的很酷耶!尤其又是如此slowly的火車啊...
就這樣,轟隆~轟隆~~轟轟轟隆~~~~火車環島之旅展開了,在李小妊的腦中彷彿都聽見"嗚~~~"的鳴笛聲了啊!!

當然,也很快得就經過了第一站:豐原

 

DSCF1409.JPG
巧遇的夕陽先生好美!
讓我越來越期待在花蓮、或台東海邊的日出了





 
由於我們時間有限,西部又是比較熟晰的地方,so這次環島的重點都在東部啦!
(其實根本美其名是環島之旅,根本是花東之旅吧)


然後就像是要去台北玩耍似的XD,第一天該走完的台中苗栗新竹桃園台北,中間的縣市下都沒下(但我有照相嘛>///<)

 
非常快速得在20:52抵達台北啦!





DSCF1470.JPG  
到了台北的第一件事呢,是去拿我可愛的550D
之後再來發一篇開箱文吧

真的太愛她了!!!





 
接著,放了行李,奔向士林夜市
吃了好多食物耶,傳說中士林夜市硬要比別人多一塊錢的"11元碳烤",終於親眼見到了
(真的是一律11元耶,自己覺得有點好笑>//<)



 
據說這家微笑碳烤是一定要來吃的,充滿魚卵的柳葉魚好美味





 
再來也是夏天的士林夜市必吃!





 
辛發亭!
桑葚口味的雪片冰讓現在在打網誌的我都快要流口水了...超級好吃

但是,昨天因為小月兒來流血痛的死去活來的我,立刻就發現原兇了= =
(可是真的好好吃..真是兩難耶,哈哈)





image 010.jpg  
接著就回去休息啦
謝謝PUMA先生提供的宿舍一晚,讓我們在貴到不行的台北有了一晚棲身之處

附上隔天環鑰匙時,合照一張






下集待續啦啦啦~~~






---------------------------------延伸閱讀---------------------------------

台鐵TR-PASS 學生版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二天:台北 --> 花蓮

【食記】花蓮˙055龍蝦海鮮餐廳(來到異鄉還是要吃美味海鮮)

【花蓮,民宿】海月 精緻民宿(近海洋公園)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三天:花蓮 --> 台東

【食記】台東˙米巴奈原住民山地美食訪(來台東就是要喝小米酒的啦)

【台東,民宿】愛加倍 優質民宿(近台東火車站)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四天:台東 --> 高雄

【火車環島】環島第五天:高雄 --> 台中





士林夜市 辛發亭 冰品名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安平街1號
電話:(02)2883-1123






-----碎碎念-----


1.話說,李小妊拿到單眼開始,就好想超級想把之前照的照片全部刪掉啊= =!!
因為之前我的小富士Z5大力撞擊兩次之後,照片品質差太多啦...


所以接下來小小一段時間,大家可能會看到我BLOG內照片一下很醜(前一陣子Z5拍得)一下又很美(新增的單眼拍的)
請見諒!
我會快點全部變成美美的照片的^^




2.整理環島的照片發現,我真的去環島每天都在吃冰耶
現在流血週痛死是活該吧.....
我不敢吃冰啦>"<---->不過這大概只能撐一星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