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環島的第二天,在士林吃完早餐,便跳跳跳上火車,奔向花蓮了!
沒錯,就是花蓮哦!

雖然我真的很想在宜蘭下車去泡個溫泉(但是應該會熱到暈倒在溫泉池裡XD)、或衝向童玩節的懷抱,但礙於時間...還是默默在普快車上,欣賞沿路的美景或美人比較實在是吧!





 

image 039.jpg   
美好的事物大家都愛看嘛,如果是長腿美眉我也會多看她兩眼>///<
很有自知之明知道,我跟她們還有點差距這樣XDD

 

 

 



 

在七堵站下車,等待前往宜蘭的火車。





 
話說,在東海就事先準備好的餅乾派上大大的用處啊
真的太好吃了,旅途上不可或缺的東西之一就是零食了!(難怪都瘦不下來= =,沒辦法一出門就會安慰自己回家再減...)





 
火車來的時候,我的下巴差點沒掉到地板上..人也太多了吧!
滿滿滿都要溢出來了,是否今天所有的旅遊人潮都跟李小妊坐在同一班火車上了...





 

 

 
像魚乾一樣壓的扁扁扁的經過了暖暖、瑞芳、牡丹..等,
直到福隆!!





 
突然的人全部都不見了!
沒有時間好好思考,先擠出人潮衝下去買福隆便當再說(這趟環島的第二個鐵路便當啦)

ㄟ,還真的人都不見了耶,還以為大家是要去童玩節的,原來..是福隆的客人啊
差超級多的啊


打開便當就像變魔術一樣,前一秒我還像魚乾擠啊擠(請想像臉變形的樣子)、後一秒就悠悠哉哉翹著二郎腿吹著微風準備慢慢開往東部了這樣





image 077.jpg  
話說這個NT60元的福隆便當實在比昨天的鐵路便當好吃又超值多了,我自己覺得啦
菜多、肉多,加上眼前無線海景的美景,讚!





 

 

image 089.jpg  
過了龜山島、龜山站,
礁溪站我就受不了的說我想下車了..

不能泡溫泉,下去吹個"礁溪的風"也算跟它打過照面嘛,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車站啊





  

  
阿冰哥非常之顯眼,奇熱無比的天氣就是要吃冰吃冰吃冰

 

image 1152.jpg  
雖然小小一碗,但NT35元能選五種料也挺實在的





 
宜蘭再度換車,這次真的直奔花蓮啦啦啦!





 

 
中間不小心睡著後驚醒,兩旁盡是美景..完全不曉得火車是不是已經開到台東了這樣XDD

哈,還好沒有!(李小妊好像常常在做坐過頭的蠢事>"<)





 
ANYWAY
非常迅速的抵達花蓮了!其實好像也沒有很迅速啦,到花蓮是傍晚五點多,一天又快過完了耶...

 

 


 
但是好開心哦!跳啊跳得去曾記麻糬買了兩個冰淇淋麻糬,巧克力我的愛!





image 152.jpg  
還有季節限定的櫻桃口味麻糬>//<
裡面有一整顆的櫻桃,超好吃!!!!!





 
買完麻糬、買了晚上要吃的泡麵零食,就等待著往今晚要住的民宿"海月"花蓮客運啦啦啦!

(我素顏的指甲兒被照出來了!)




 

整個客運超可愛的啊
售票人員說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可愛的車耶,他們自己都還懷疑一下懷疑是不是這台


果然再度驗證李小妊是幸運星,哈哈





 
一上車,馬上被雲朵吸引
花蓮火車站也太美了!





 
還有啊,誰說單眼不能自拍?
請叫我自拍小女王,哈哈



四十分鐘過去....
我沿路都在看風景,真的好喜歡花蓮喔!

 

 



 
抵達美麗的民宿





  
鑰匙鑰匙也好可愛呢





  
我好喜歡夜晚的海月,打上燈光,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順著小徑往下走,就是入口

關於詳細的"海月"介紹,請看下一篇文章呦^^





 image 268.jpg  
放下行李,就可以悠閒的去鄰近的海產店吃海鮮啦!
話說李小妊好像是第一次吃到傳說中的曼波魚耶,好特別,而且真的很好吃呢!

一樣哦,下下篇會介紹到





image 290.jpg  
酒足飯飽之後(沒有酒啦..喝了酸梅湯而已XD)
延著路慢慢散步回民宿,耳邊就可以清楚聽到海浪的聲音、屬於鄉野的聲音,真的是平常很少機會能夠體驗的呢!

覺得,如果能生活在這個地方,似乎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就這樣,環島的第二天好快得溜掉了
或許沒有時間細細品味每個縣市、每個鄉鎮的美好,卻在好慢的火車上,感受一個又一個車站的風情
很特別,真的很特別的旅程!


還有三天,我用心去大力享受著。





---------------------------------延伸閱讀---------------------------------

台鐵TR-PASS 學生版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一天:台中 --> 台北

【食記】花蓮˙055龍蝦海鮮餐廳(來到異鄉還是要吃美味海鮮)

【花蓮,民宿】海月 精緻民宿(近海洋公園)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三天:花蓮 --> 台東

【食記】台東˙米巴奈原住民山地美食訪(來台東就是要喝小米酒的啦)

【台東,民宿】愛加倍 優質民宿(近台東火車站)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四天:台東 --> 高雄

【火車環島】環島第五天:高雄 --> 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