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環島來到了第四天,這天大概是整趟旅程中"最有深度"的一天啦

 

 


再度謝謝愛加倍民宿的主人載我們到台東火車站啊,人真的太好了!
先來去寄放行李

 

 

 


大家如果跟李小妊一樣,一出門就好多天、帶了好多行李,而同一天會從車站出發,也會再回到車站的話,
就可以將大型行李寄在車站的「行李房」呦!
通常大型一點的車站都會有,保管費用也很便宜,像這天在台東火車站呀,我們把兩個人整整五天的行李都寄放了,也才幾十塊台幣,又可以讓整天旅程輕鬆愉快,何樂而不為,是吧






雖然昨天在池上車站沒有買便當,但是台東火車站裡面也有!


正確來說,除了車站裡面全美行池上便當之外,面向車站的右手邊也有一間池上便當,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吃站內的嚕!
因為人比較多,加上買一個便當就送一罐飲料,大獲全勝!哈哈


而且,外包裝實在好特別啊





image 849.jpg


走出車站,右手邊有個池上鐵路便當的製作處(不販售便當)還有一些攤販、一間小的干嘛店,
買了釋迦冰(真的環島每天都在吃冰啊!太熱了!)






這就是準備帶上車的全部午餐合影啦!






好,為什麼說這天非常的有深度呢?
因為我們要去坐「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啦~
這就是台東的全部接駁路線


不知道什麼是「台灣好行」可以看這邊






順著台東火車站前紅色的指標很快就可以找到囉!
話說這張我的臉好好笑,哈哈





image 880.jpg  


我們選擇坐"海岸離島線"玩耍去(沒辦法,李小妊真的太愛沙灘碧海藍天了)






上車吃池上便當~
我們買一樣的便當,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啊?
沒錯~就是我的便當沒有肉啊!
我還開玩笑跟翰先生說,一定是他覺得我該減肥了,不可以吃肉啦


後來回到便當販賣部,她們有說要補一塊肉給我,但是我吃不下了,於是拿了一瓶果汁,不過自己很懷疑喝那一瓶的熱量是不是真的比排骨來的少XD






而,不愧是"海岸離島線"!
沿路的藍天,讓我又沉浸其中了






很快得,過了富岡漁港、小野柳等站之後,到了第一個目的地:水往上流






其實早就久仰水往上流的大名啦,這次環島到台東,當然也要來走一趟囉






看粉紅色的箭頭,水看似真的往上流呢!


但其實不是往上流啦,經由專家指出,那是因為兩旁景物傾斜角度與路面角度不同,而造成的錯覺






看完水往上流之後,
再度坐上台灣好行接駁專車前往下一站:都蘭糖廠






在這裡,有些小店,都用比較原始的建築方法蓋著,






還有讓人很想坐下好好喝杯咖啡、看本書的都蘭糖廠咖啡屋






當然囉~
來到糖廠一定要吃冰的!
(李小妊又再為自己吃冰找藉口了XD)


瞬間暑氣都不見啦!






更買了十足都蘭特色的明信片準備寄給朋友們
但是但是,後來它就不見了>"<~
超心疼的
有被我要地址的大家抱歉~下次旅行我會再補給大家的



回到台東火車站,坐上火車,
繼續欣賞沿途的風景,繼續想下車就下車的愜意旅行吧

 

 

 


飲料放不進飲料座的聰明小Tips~哈哈
可惜我的隨行杯放不下去






過了知本車站,該是吃晚餐的時間囉!
四天之內吃了四餐鐵路便當..該說難得有機會一次吃完全台灣的鐵路便當,是吧


整理一下,
18.gif 全台灣有哪些鐵路便當呢?
一般鐵路便當福隆便當、還有池上便當~~收集完成啊我


一個月之內我都不敢吃鐵路便當了吧= =





 


台東的每個車站都好美好美!美翻了!






太陽即將下山,這次環島的足跡也將離開台東囉






夜晚的~屏東站們






開始進入我最熟晰的地帶






Hi~我最親愛的高雄
這次要當大禹了,過家門而不入






第一次在高雄住日租套房,超酷的我們大冒險,用很便宜的方式租到房間
怎麼做的呢?
會在介紹李小妊火車環島第四天這晚的日租套房:85NY,的時候跟大家說哦!






晚上就像豬一樣,
去大遠百附近的夜市買了一堆的食物!兩個人吃而已...

現在想想還真驚人= =
整趟環島旅程回到家胖了兩公斤大概有一公斤半都在這頓宵夜長的吧= =






至於為什麼要買這麼多食物呢?
因為要熬夜看世足的冠亞軍賽!!!


超酷的喔,這是今年世足唯一一場我從頭看到尾的比賽,還有看到進球!!
整個就超開心的啊~~~






就這樣,
很快得,環島即將進入最後一天了

趁暑假還沒有結束,大家快點排出時間,
跟著李小妊一起火車環島去吧!

 

 

01.gif 

 

環島相關 延伸閱讀

 

台鐵TR-PASS 學生版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一天:台中 --> 台北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二天:台北 --> 花蓮

【食記】花蓮˙055龍蝦海鮮餐廳(來到異鄉還是要吃美味海鮮)

【花蓮,民宿】海月 精緻民宿(近海洋公園)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三天:花蓮 --> 台東

【食記】台東˙米巴奈原住民山地美食訪(來台東就是要喝小米酒的啦)

 【台東,民宿】愛加倍 優質民宿(近台東火車站)

【火車環島】環島第五天:高雄 --> 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