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85.jpg
[台中縣新社鄉]

上禮拜一群人浩浩蕩蕩跑去新社拍花海(說浩浩蕩蕩其實也還好啦,八個人,哈哈),不過既然都來到新社了嘛,當然要好好來品嘗一下我想吃很久的香菇大餐!
新社鄉這邊真的有好多好多家香菇美食耶~
如果大家有來玩耍,絕對不要錯過吃香菇啊!


第一次來的我們,其實也不知道該吃哪家才好,後來選擇了「菇菇部屋」



image 257.jpg
看到左邊有個紫風車沒有?
這可是新社學習日本「綠燈籠」計畫,根據店家是否有採用安全食材的一個認證哦!依據店家按比例使用安全食材給予星星數的認定:1~2項者授予一顆星(即10%以內)…店家申請上限為5顆星(即50%以上)
而菇菇部屋..五顆星耶!
太讚了,還沒有吃到食物就讓我對它們有很棒的第一印象



image 263.jpg

image 266.jpg
餐廳內外,到處都可以看到香菇的裝飾



image 260.jpg

image 265.jpg
菇菇部屋以木造的建築打造出來,讓我有種在小木屋度假用餐的感覺>///<



image 261.jpg
稍微在店內走走之後,迫不及待想要來看菜單了
哈哈,沒辦法,拍照拍到好餓喔


餐點有個人份的火鍋、焗烤、煲飯。價位在NT300~380之間
或是已經幫我們搭配好3~4人、5~6人大約九道料理的合菜式風味餐,價位在NT1600~2200間
另外就是一些現炒單點或茶點囉


當然幾乎全部都是用菇類做成的食物!也太棒了吧~
後來們八個人合點了5~6人份的「地方特色風味餐」NT2200元,另外單點三道菜這樣



image 268.jpg
「特調飲品」,冰冰涼涼酸梅汁



image 272.jpg
「香菇拌飯」,送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一桶,打開蓋子時那香菇味道撲鼻而來
天啊~光用聞的就餓了啊



image 278.jpg
這一大桶香菇拌飯用這種小碗裝的話,差不多八個人一人一碗剛剛好
比照片上再多一點啦
這真的好好吃!只是簡簡單單將香菇像肉燥那樣拌入白飯裡面,就可以讓原本不太吃白飯的我,想再吃一碗...哈哈



image 275.jpg
「和風野菇涼拌沙拉」
噢,這個沙拉很多耶~
想說菜單上寫野菇沙拉應該每個人小小一碟這樣吧,結果才不是咧

看~多麼豐富!
玉米、葡萄乾、花椰菜、高麗菜、香菇,還有一些沙拉會用的生菜,搭起來就是一道平常吃不道的香菇料理

不過怕後面的料理吃不完,這沙拉只吃了一些些



image 292.jpg
「菇菇手工風味香腸」
這個我有稍微算了一下,超過三十多片的香菇香腸耶,也就是說如果正常的六個人吃這道菜,每個人可以分到五片以上!整個超多的~

而且它不是充滿香菇香氣而已,是每一片的香腸都可以吃到香菇塊哦!
加上肥瘦肉分部蠻均勻,我蠻喜歡這個的



image 305.jpg

image 308.jpg
「黃金鮮菇炸食」
這有兩種,一種是圓圓得有點像燒賣,外皮炸得很酥脆,裡頭除了菇類還有拌入一些碎肉做搭配吧。另一個則是長條狀像薯條的啦~這盤東西大概是整餐下來,我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像燒賣的對我而言太鹹、薯條可能是因為桌上太多東西,等我吃到它的時候已經有些軟掉,超可惜的



image 300.jpg
「鮮菇芋香雞肉煲」
它蠻受大家好評的,而且如果喜歡芋頭的人應該會愛死這道料理!
整個芋頭非常的細,還有金針菇、洋蔥,剛剛好的鹹度也太美味了吧~



image 283.jpg
「醬爆三杯菇」
好啦,這應該不用多說了,大家看到我拿它當這頓美食饗宴的封面應該就知道吧!哈~
其實有的時候我蠻害怕三杯的料理的,畢竟我不吃重口味啊,但那絕對不是來菇菇部屋吃飯的時候!



image 285.jpg
噢..也是會讓人想連吃三碗飯的兇手!
它真的把香菇的味道發揮的很徹底耶,對我而言的鹹度是讓人看了會流口水但吃下去又不會覺得喉嚨死掉的那種(這是什麼形容?哈哈)
總之就是超級下飯,這天吃的幾乎每一道料理都很喜歡,但三杯菇是冠軍



image 304.jpg
「季節時蔬」
好,吃了這麼多香菇,為了我們大家的健康著想,每餐還是要吃點青菜是吧



image 281.jpg
「特色鮮菇風味湯」
這名字感覺就沒有很厲害對不對XD?
外表感覺也還好啊



image 314.jpg
剛剛有說嘛,我覺得整餐下來三杯菇是冠軍,但這香菇湯大概是介於亞軍跟冠軍之間啦XD
(因為實在太難分勝負了)
不誇張哦,我們當天每個人喝一口都是眼睛瞪大說:「也太好喝了吧!」
超級甜~是香菇的甜~

明明東西都吃不完還硬要加湯,真的太好喝了!哈哈~




由於我們一開始不知道菇菇部屋所謂的5~6人份有這麼多,上面九道料理每個都超級多耶!八個人還覺得超級多~所以還單點了三道,繼續看下去吧~



image 287.jpg
單點「炸杏鮑菇」NT80元
重點是我們這還點兩份....

但是好好吃啊~熱騰騰騰騰的,杏鮑菇的水分與甜度也都沒有流失!讚!
而且一盤才台幣80耶



image 311.jpg
單點「炸彈豆腐」NT100元
做的很不錯,外表讓你感覺不到它的危險,哈!什麼危險呢?
就是裡面豆腐超級燙!但是外面是酥的且溫度偏低~

不過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彈豆腐啦



image 312.jpg
最後一道!
單點「鹹蛋杏鮑菇」NT180元
哎,我得老實說,這盤李小妊只夾了一塊杏鮑菇起來吃,肚子都吃到凸起來了我XD



image 315.jpg
吼,然後我一定要照這無法稱作杯盤狼藉的杯盤狼藉給大家看一下,哈哈。你覺得這是吃到什麼時候拍的?
鹹蛋杏鮑菇剛上桌?還是一半時間?
其實都不是...
是我們八個人全部吃超級飽,已經沒有任何戰力之後桌上剩下的!有沒有誇張?


來菇菇部屋吃這頓午餐非常非常的滿足~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菜單上5~6人份絕對是騙人的,哈哈,我們真的剩超多啦,或許大家如果八個人來,可以點5~6人份剛剛好呦

最近李小妊一直吃到很不合胃口的店,例如聖xxx、默x、真x,當然也不是那些店全部食物都不合胃口,只是有些是態度問題、有些是真的讓我短時間內不會想再去,所以這天來到菇菇部屋吃到這麼好吃的香菇大餐我超感動的啦啦啦~~~




image 323.jpg
而且菇菇部屋除了餐廳之外,外面還有香菇生態園以及辦手禮中心,讓大家在滿足口腹之餘,也能買點小香菇回去自己重或是買些香菇餅乾回家孝敬爸媽 =D
詳細的事項,可以到他們網站看呦



IMG_6204-1.JPG
最後放上一張這天一起出來用餐的大家~
聽說裡面有一半以上有部落格是吧..

我會等大家菇菇部屋食記一一上傳之後,整理連結到這邊的!


哎呀,第一次吃香菇大餐就吃到這麼好吃的..這樣以後到大坑我會不會都不想嘗試其他家啦?哈哈~
不管如何推薦給大家囉!一次在大坑菇菇部屋餐廳的享受



09.gif
店家資訊

菇菇部屋(風味餐廳、菇菇伴手禮、香菇生態園)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中街189-1號
電話:(04)2582-2598、(04)2582-0152、0952-494700
傳真:(04)2581-1018
網址:http://gugu-house.tai-chung.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09.gif
延伸閱讀

台中 隨機餐廳

【食記,推薦】台中˙K2小蝸牛廚房(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食記】台中˙陸光七村 景觀餐廳(大坑第一味之懷舊歌曲讓人哭笑不得啊)

[食記] 台中˙Skylark 加州風洋食館 台中愛買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