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20110924 Sat.

早上六點就起床準備~今天跟姊約好要去Toowoomba Carnival of Flowers,每年九月是一年一度的Toowoomba花卉嘉年華

Toowoomba是整個澳洲第二大的內陸城市,在布里斯班西邊130公里左右的高地,我們從Brisbane出發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的車程。去了最有名的Queen’s Park到處都是花、去Picnic Point很美麗且悠閒的公園野餐。

花卉嘉年華還有一個特別的就是,一定要到他們每年都有的私人庭園園藝大賽冠亞軍家裡去參觀~那些花都很漂亮很鮮艷,美到像假的似的啊!

而且家都像公園~住在Toowoomba的人感覺就是天天在度假呢

 

晚上回到Brisbane是家庭聚會,跟大家一星期一次聚聚吃吃飯很棒~

昨天只睡兩個多小時,現在才十點卻有點精神不濟了

大家晚安啦

09.gif  

20110923  

20110923 Fri.

每個星期五Brisbane市區一星期一次的night market,我們外帶餐廳營業到晚上九點,也是我第一次在市區上班到這麼晚耶~

中午12點上班,一直做到九點收店,加上洗碗打掃之類的大約晚上十點。

 

今天心情不太好,某位姓J的人持續得找麻煩。在店裡的時候如果有客人一定以服務客人為最先,然後如果都沒有客人絕對不可以呆呆站著,看是要補充三明治的料、補吐司、擦櫃台或把烘培肉刷亮..等等都可以。

這星期因為澳洲的學生放春假的關係,外帶三明治餐廳生意很好,忙到不行。好不容易終於櫃台前沒有任何一個客人,我把三明治的料跟吐司都補滿、清了桌子之後,停下來大約不到一分鐘吧,想說要先去擦外面還是把飲料冰箱門擦亮。

就在這個時候,某位J人就走過來,冷冷用英文丟了一句:「妳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呆呆站著!」

我受不了回了她:「我沒有站著,妳沒看到我剛剛在清桌子嗎」

J:「我只是跟妳說!妳不用解釋」

 

重點是,她馬上接著跑進廚房很生氣跟另一位女孩說:「我最討厭人家頂嘴」

超級超級誇張!

無法理解,不懂她為什麼要天天找我麻煩。老鳥了不起嗎?

突然覺得我是不是該先做好心理準備,她去跟老闆講些什麼然後被fire之類的?

 

但是不管那位某人的話,其實工作還是很棒啦,努力練聽力~還有謝謝Ryan先生今天來探班,專業親手泡的咖啡真的很貼心很好喝

 

晚上跟揚先生講電話講到半夜三點半,哈好瘋狂

09.gif  

20110922  

20110922 Thu. 早晚溫差好大。

今天上早班,一早出門還穿薄長袖走路去公車站,上工之後換短袖工作服,中午還可以熱到流汗,哈~春天溫差真很大耶

每天都會有一個九點半上班的人,就是要負責去冰庫進飲料。結果這星期外帶餐廳生意好到一個不行,去冰庫搬飲料一天大約都是要拿三百瓶!飲料真的很重無敵重,再度割傷..搬完有點手軟。

比較不舒服的是,上午割傷之後,兩點多等沒有那麼多客人進廚房去洗碗,完全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痛!」

我要加油,不要再每天受傷啦><

 

不過也因為上早班的關係,今天是這星期唯一一天下班還看得到太陽。本來想說要去昨天發現的Edge空間逛逛走走,結果剛好我們餐廳的緬甸女孩Tika同一時間下班,我們公車又同一路線,聊啊聊得太開心不小心就走上公車了,哈哈

越來越喜歡用英文聊天的感覺!雖然無法完全表達意思,但是就是換個方式解釋還什麼就可以,好棒

 

緬甸女孩很漂亮,男朋友是韓國人。

聽到我今年四月去了韓國超開心,她說等他兩個月之後回澳洲再煮韓式大餐給我吃,哈哈~好好噢!好期待!

09.gif  

20110921  

20110921 Wed. 難得雲好多好多,有些許烏雲卻是藍色天空很奇妙。

上班上班,努力上班日~

好喜歡幫客人完成order的三明治之後,給他們一個大大的笑容然後”Thank you, Have a nice day!”

通常各種顏色眼珠頭髮的外國人們也會回給我親切得微笑

 

下班又跟Ryan先生約在Starbucks,聊聊天逛逛,然後朝著從來沒有走過的地方出發!哈哈~感覺真棒

然後就在Southbank 的文化中心附近無意間發現一個很棒的空間叫Edge,他們提供給大家放鬆的角落、提供整面落地窗可以看布里斯班河、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還提供免費的Mac租借!整個就是很完美很完美的地方啊!

決定以後早點下班的話就多去Edge走走

09.gif    

IMG_0240-1.jpg  

20110920 Tue.

為了要兼著做壽司店那邊,因此在市區外帶餐廳的連續工作時間就拉長了。上星期一天頂多六個小時就很多了,這個星期很瘋狂,都是一天七八個小時起跳的,9/23禮拜五會到極限,十個小時!很刺激哈~

 

今天收店,開心無比耶!雖然全部收完打掃完已經晚上六點

跟我們可愛到不行的韓國女孩JayJay以及紐西蘭姊姊Lilian一起,三個人努力做好各自的分工,四點其他人都下班之後,一個打掃、一個負責炸魚薯條區、一個負責三明治區,雖然很累卻很愉快~我好熱愛我的工作啊>///<

 

每個人到澳洲打工度假的原因都不同,而李小妊最希望的其中一個就是增進英文能力了。才做這工作一個星期多,我瞬間覺得我英文聽力大躍進!哈哈

畢竟整個餐廳幾乎沒有人會講中文,客人九成以上也都是外國人,點餐全英文,做事全英文,很讚!

還有優點是學會泡咖啡、做奶昔、完全熟悉澳洲錢幣(大概畢著眼睛都可以摸出是多少錢)以及用收銀機..等等,講不完啦

 

之前有說只要同一天工作超過六小時就會有半小時休息嘛

等到做完大多數客人的三明治跟炸魚薯條通常都是下午一點半之後了,半小時的休息都會我拿來看報紙及喝一杯自己煮得咖啡(順便練習煮)喘喘氣。努力讓自己的英文能力再再進步、咖啡越煮越好喝

09.gif  

IMG_6999-1-2.jpg  

20110919 Mon.

難怪很多人都說人生要不斷得冒險,才能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並在冒險中獲得更多的機會!

以前覺得要天天上班好多好多個小時對李小妊來說好像很困難,到澳洲打工度假之後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做得到。

 

前幾天姊姊的一個朋友到家裡來做客,剛好姊還沒回來,我招呼她了一下順便切了水果。沒聊幾句她就問我有沒有工作,她店裡缺人,看我願不願意過去上班!哈!就這樣,瞬間跳過奔走、遞履歷、等待、面試、再等待通知這些步驟,直接獲得第二份工作~超酷的啊

怎麼可以總是這麼幸運啊>///<

 

其實在市區的Gone Fishing外帶餐廳我已經是全職了,一星期的工作時數大約在40小時左右,但是就覺得還有很多時間很多體力,所以剛好兼兩份工作讓一星期時數破50小時

 

今天是我在Brisbane兼兩份工作的開始,很有紀念價值啊這第二份工作是在離市區很近的Valley,也就是中國城的一家旋轉壽司店。店裡從老闆到廚師到員工通通都是中國人或台灣人,跟我主要工作全部講英文差好多~

然後中午兩點半還有午餐+休息時間,只要是在火車上跑的壽司,通通可以拿來吃。

是我來澳洲之後第一次吃旋轉壽司,還是這麼豐盛的壽司大餐啊

 09.gif  

20110918  

20110918 Sun.

這星期上了六天的班,星期日是唯一的假日。剛好Gold Coast黃金海岸今天是多元文化節,Michael也代表日本要表演打鼓, 大家便開了車,滿滿五個人出發啦~

不愧是陽光的城市耶,無敵熱!

上圖是Gold Coast的警察,居然是騎馬在巡邏,超酷的啊

警察姊姊人很好,跟他們小聊了一會兒,也照了很多相片,哈哈

 

我發覺我漸漸開始習慣沒有吃中餐的日子了,中午在文化節吃了幾根薯條和冰淇淋就好飽。對了,Brisbane麥當勞的冰淇淋超級便宜又超級好吃,一根是50cent,約台幣15元!牛奶味非常濃郁,我自己覺得比台灣的還好吃耶>///<

 

離開海岸之後,大家精神都很好,姊姊帶我們回到Brisbane的公園散散步聊聊天才回家。

 

玩耍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耶,一下子一天又過了!

明天開始繼續瘋狂上班,一星期有三天要收店,總共工作時數要破50個小時了~好刺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brisbane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