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20111001  

20111001 Sat.

今天是Brisbane Open House!

平常不會對外開放的一些政府機關或經典建築,都會在今天開放給民眾進去參觀。就只有今天!

由於上星期就知道有這個活動啦,今天特別把兩個工作都排了假,跟朋友一起去逛~

總共有三十個建築物對外開放,但是我們時間沒有這麼多,所以就選了City Hall市政府、Treasury Heritage Hotel財政部遺產酒店、以及Parliament House國會

 

整天跟法國朋友Matt還有Ryan一起,無敵開心>///<

在遺產酒店裡我們整個就是秉持著冒險精神到處亂鑽,還差點被困在無法從裡面開啓的小房間裡,哈哈

下午三點左右,一起到布里斯班河岸旁的Botanic Garden去野餐

自從來到澳洲之後,李小妊整個愛上野餐耶~每個人都帶一些食物來交換,在草地上悠閒地休息、曬太陽、欣賞著河上風景,再睡個午覺這樣!完美!!

 

很完美的一天時間過得好快,最後一起去中國飲料店喝珍珠奶茶當做END囉

(不過我還是不敢喝啦XD)

 09.gif  

20110930  

20110930 Fri.

昨天night club結束回到Poya家是今天清晨五點,上圖就是五點多從她家陽台往外拍的樣子,在28樓可以高高看Brisbane River超棒棒棒>///<!

前幾天還在想說每次都從平地拍照,如果能夠從高處往下拍布里斯班市區一定很不錯,結果馬上就有機會了,果然吸引力法則好強大啊~哈哈

 

因為早上九點半要去外帶三明治餐廳上班,所以快速卸妝洗澡然後睡了一會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怕睡過頭,平均每20分鐘醒來一次..一早本來要吃早餐的時間衝去買防滑橡膠鞋,然後上班!是說從Poya家走到餐廳所在的Myer Centre只要三分鐘,好方便>///<

 

今天30號,也就是李小妊來到澳洲滿一個月了耶!

好快好快好快快快噢!咻一下就過了

從餐廳下班的時候,特別打了一杯特製奶昔給自己,超級好喝~就當小小慶祝一下打工度假流浪滿月這樣

 

下班之後沒去市區其他地方拍照了,直接坐車回家~今天要早點睡覺補眠

 09.gif   

20110929  

20110929 Thu. Brisbane市區下雨了!好難得耶

上班上班,今天工作仍舊上到晚上六點收店,不過今天重點不在工作啦~

下班之後跟Leanne, Ariel 等等大家約在Poya家,開心得聊天化妝,女孩們的時間。因為晚上她們要帶我去夜店,哈哈

第一次去布里斯班的夜店在Valley,整個很新奇這樣>///<

 

先是在Poya家喝到有點茫才出門,三個人的海帶拳也太困難!但廣東炒飯很經典

雖然要進去night club之前有一點小小trouble不過還是很順利得進去了

聽她們說Brisbane幾乎不會有暢飲這種東西,門票20澳幣,酒要另外買~

 

如果覺得澳洲夜店跟台灣夜店有什麼不同,應該就音樂吧 還有人這樣

音樂整個讓人很喜歡!我好愛>///<

而且男女分佈好像比較均勻吼(但是聽說通常男人比較多)

是說也才去一次,好像很不準哈

 

但是因為有大家,整個玩得超開心無敵開心

回到Poya家是隔天清晨五點,high翻了啊!謝謝她收留我一晚,第一次住在市區呢

09.gif  

20110928  

20110928 Wed. 雲多到蓋住整個天空了,這兩天晚上都好冷。

以前在台灣天天做的事情,到澳洲之後快一星期才做一次;在台灣一個星期做一次的事情,在澳洲一個月才一次了

在台灣的時候,每天晚上都會幫腳按摩、每天抬腿、每天睡前做瑜伽,但是在餐廳工作太累了,現在常常都洗完澡就睡覺了。然後李小妊最愛的擦指甲油這件事,今天居然是我到Brisbane之後第一次,哎呀,要改進了我,會不會一年之後回到台灣害大家認不出來我是誰XD

 

謝謝正妹Leanne借我衣服、謝謝Ryan陪我去買Stocking,今天特別打扮出門去拍照,很特別的經驗啊!

09.gif  

20110927  

20110927 Tue. 雲好多好多。

剛好昨天晚上在網路上看了一些背包客來澳洲打工度假的網誌,以及某位格友問了「英文要多好才能在餐廳上班?」的原因,今天上班時間整個頭腦都一直在轉啊轉的。

其實還是那句老話問大家:「你來打工度假的目的是什麼?

有些人來了澳洲,待在華人區做華人餐廳,天天講中文輕鬆愉快,薪水比澳洲最低工資14AUD還低(但仍舊比台灣高不少),他自己覺得ok那就ok啦;

有些人可以兼兩到三份工作,一星期總工作時數破七十小時,拼命賺錢,然後簽證的最後兩個月瘋狂玩遍澳洲瘋狂旅行,那也是另一種打工度假方式;

就依自己的初衷!

存錢、旅行、練英文、或認識朋友,只要想,相信每個人都可以!

如果想在老外的餐廳打工,因為想練英文,那就提前準備吧~把你想要講的每句話都換成英文,不會的單字查字典背起來,很快就會進步了。

 

然後,每天工作都很努力,但今天又特別特別努力了。因為邊想著別人情況的同時,越加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我得加倍努力來保住我的幸運才行~哈哈

今天等客人散的差不多再過一陣子,大約下午兩點吧,就進廚房去洗碗囉

平常如果收店的話,大約可以從兩點一直洗碗洗到六點,三個人分工合作才把事情做完下班;結果今天不到四點就把全部碗盤都洗完了,只剩櫃台前還有在賣的那些,洗到紐西蘭姊姊叫我不要再洗了,哈哈好好笑噢>///<

 

下班之後跟Ryan先生約去逛逛,今天目標是沒有走過的Kangaroo Point

先走上故事之橋再從Kangaroo Point沿著河岸往北走,超棒!!!美美美到翻了~改天多拍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

09.gif  

20110926  

20110926 Mon. 難得的下雨、風很大,夕陽還是很美。

外帶三明治餐廳一星期會給一到兩天的休假,然後如果壽司店又剛好沒班的話就形成假日~今天就是我的假日哦

超級幸運的其實,剛好放假放在不舒服的日子啊

持續昏昏沈沈,所以早上睡超晚,ㄧ直到九點半、快十點才起來。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一個月來最晚起床的一天!

噢然後也是近一個月來第一次下雨,上次下雨就是坐飛機到Brisbane那天了呢

意思是李小妊來到澳洲快要一個月了!好快好快

 

可以什麼事都不要做、讓腦袋放空靜靜待著也是一種幸福

可以把早餐拿到花園去吃、看夕陽配小點心更是一種說不出得享受

09.gif  

20110926    

20110925 Sun.

今天小月兒來,失血日第一天,整天昏昏沈沈雖然不太舒服,不過是第一次在澳洲遇到小月兒耶耶耶(是有什麼好興奮XD)

還好前一陣子天氣都偏冷,正中午最熱的時候也都在外帶餐廳上班,沒什麼時間吃冰,所以不會痛到在床上滾來滾去>///<

 

晚餐時大姑還有小叔大家都有空所以又聚在一起吃飯囉

昨天是去外面中國餐廳,今天是一家一菜,帶到大姑家去分享!上圖是他們家的一個角落~

吃飽飯大人聊大人的,我們小孩聊我們的(沒錯我是小孩哈哈)。還交換iPhone的遊戲
又見到親愛的Nina女孩好開心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妊性旅行 ♡ 童話人生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Ryan
  • 今天有下雨!!?? city沒有耶, 不過涼了點就是了...
  • Dear Ryan
    是噢!?
    我一直以為姊家這邊下雨就是市區也都下雨了呢
    由此可見ZONE4真的很遠XD
    哈哈

    李小妊 於 2011/10/02 19:14 回覆

  • 小花
  • 妳住在親戚家唷? 打算去一年嘛?
    我現在大四 畢業後想去 還在猶豫中呢
    推荐打工渡假嗎? 可以多寫一點嗎?
    我天天來妳這報到呢!
  • Dear 花
    hello~我姐姐移民來Brisbane了,所以剛到這的前一個月都住在她家,後來就搬出來自己找share house囉
    自己住外面才能真正成長!

    嗯嗯,打算來一年沒錯。不過會換城市啦
    十二月就會從Brisbane移到Sydney

    不用猶豫 Just do it!!
    來澳洲可以得到的絕對比你相像得還多很多
    而且越年輕出來更能深刻感受我們在台灣有多麼受到保護。
    加油!

    李小妊 於 2011/11/23 10:20 回覆

  • 海苔兒
  • 請問英文程度大概如何才能在餐廳打工呢?
    明年計畫飛~~~
    很喜歡你的文章喔!
  • Dear 海苔兒
    看你為什麼想要在餐廳打工、還有做什麼職位!
    如果是內場的廚房幫工,可能整天都不用講到話;如果是服務生也要點餐的話,至少所有餐廳的食物名稱都要很熟。
    可以看你想要在那種餐廳打工,現在就開始準備囉

    李小妊 於 2011/11/23 10:22 回覆

  • 黃小晴~
  • 我超喜歡opi的指甲油~上在指甲上就是很美
  • Dear 晴
    晴晴晴~好久不見!
    最近好嗎?

    我也好愛OPI
    塗甲油讓人心情好好好:D

    李小妊 於 2011/11/23 10: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