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20111210 Sat.

早上跟朋友約了去Hamilton逛藝術市集,幾乎每個假日都有市集耶Brisbane

每個星期六West end有蔬果市集、每個雙星期六New Farm有蔬果市集、每個星期三Brisbane Square有蔬果市集、每個星期日Valley有二手市集、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Brisbane Square有二手市集…還有很多很多不定時的市集!


還買了一個很漂亮的手作戒指,好喜歡

 

結束後到附近Portside的一家咖啡店:Chez Laila吃下午茶

第一次嘗試點lime的奶昔,其實蠻好喝的:p

還有起士盤很棒

 

傍晚一樣上班

是說更誇張了,客人定位定到整個餐廳滿座,偷偷數了一下:100個人超過耶

應該是因為12月的關係,好多人辦聖誕party,來餐廳喝酒配餐,全部喝到醉茫茫這樣。澳洲人好愛喝酒!

重點喝完酒就愛跟我們開玩笑,好可怕= =

難怪很多人叫我晚上不要去Valley那區,因為更多喝醉酒的人啊

09.gif

20111209  

20111209 Fri.

先去了一趟河岸餐廳找人聊聊天,接著坐CityCat到New Farm park去逛逛走走拍拍照~

如果說十月的布里斯本下紫色雨,那麼十二月就是下紅雨吧

到處都是Royal Poinciana鳳凰木,很美

 

本來是傍晚五點要上班的,可是最近的新女孩有兩個住非常遠,所以阿姨讓她們最晚十點半就走但是五點上班,我負責收尾待到最後,不過五點半之後再去就可以了,去餐廳吃完晚餐才上班。阿姨人真的很好!

然後內場廚師跟副手人也都很好,只有一個比較老的女廚師總是很兇。下班的時候,阿姨開玩笑跟大家說:「今天廚房氣氛真好」

每個人都心知肚明,笑了

因為那個女廚師昨天上完班就回她的國家休假去了!哈哈

09.gif

20111208  

20111208 Thu.

有位女孩說我咖啡喝太多了,要節制!

所以今天沒跑出去跟咖啡店約會,在家整理堆積如山的照片、寫了篇前幾天去Moreton Island的網誌,時光流逝一下又到上班的時間了啊啊啊

 

傍晚換上制服上班去~

今天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客人:點了餐廳的炸冰淇淋當甜點,一個要價7AUD,約台幣210元,結果我送過去他們桌的時候,居然說是點給我吃的..

哈哈也太可愛了吧

害我一時不知道要怎麼反應>///<

09.gif

IMG_0409-1.jpg  

20111207 Wed.

持續的咖啡店生活

聽澳洲朋友說,通常十二月都是Brisbane的夏季兼雨季,白天熱到不行、晚上拼命下雨。不過這星期很奇怪,雨下一下停一下、然後又下一陣一陣這樣~

 

今天去了一間很難得有無線網路的咖啡店,在Queen street上!

在台灣,大概九成的咖啡店都有無線網路和音樂。布里斯本卻不是,對他們來說,咖啡店就是賣咖啡還有講公事的地方,不會停留太久

 

明明是星期三的晚上,餐廳的定位居然高達60多人,還沒有算直接來的客人耶

忙碌到一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努力點餐、做飲料、送餐、清桌子、擺桌、繼續點餐、做飲料…從吃完晚餐之後一直到下班都沒有時間坐下來折衛生紙花

 

十點廚師就會通通離開,極限是給客人待到十一點這樣。結果今天有兩桌七八個人的客人,拼命喝酒聊天,一直待到十一點整才依依不捨離開。由於其中有一桌是老闆先生的好朋友(老闆先生也坐在那跟他們一起聊),所以店全部收完之後,阿姨跟他老公過來跟我說他們有點愧疚留我到這麼晚,一人給了我5AUD小費,總共10AUD。

10元澳幣約300台幣,在台灣要打工三小時才有耶

哈哈是我第一次拿到老闆給的小費It’s cool!

但好像是李小妊第一次上班上到晚上十一點半,超級晚

09.gif

20111206  

20111206 Tue.

由於現在白天都不用上班了,加上這星期進入雨季,讓我偏好停留咖啡館過於其他

Bar Moda: 今天去的咖啡館

 

店員很可愛,點完餐問我要內用還外帶,還說可以順便把他也外帶走..

害我愣了一下,除了傻笑不知道要講什麼

然後過沒幾分鐘,拿水過來請我喝(Brisbane咖啡店大多不提供免費水)

是想跟我要電話嗎哈哈

 

沒辦法在白天拍藍天,所以傍晚又跑去拍照,很愛blue magic啊

今天目標從故事之橋拍市區

是拍到不少照片啦,不過不小心讓鏡頭蓋從橋上掉下去了><還好沒有打到人

下次換來夜拍story bridge吧

09.gif

20111205  

20111205 Mon.

今天天氣陰陰的,一付快要下雨的感覺,因此把計劃做了些調整囉

又去了Coffee n Chocolate咖啡店,就是有整片落地窗的那家。喜歡那種泡在咖啡店一整天的感覺

 

傍晚帶我親愛的相機去長曝布里斯本的文化中心公車站

大概從李小妊第一次經過Cultural Center Busway就決定一定要找時間來曝公車了,今天抓準了公車很多的下班時間以及藍色魔術帶來,拍了很多照片好開心

上圖就是其中一張

距離我離開Brisbane不到一個月了,把握最後的時間多拍照~

09.gif  

20111204  

20111204 Sun.

再一次的陽光海岸之旅

早上先去租車,然後一路往Mountville開去。先在Marley酒莊停了約半小時吧,喝喝酒拍拍照,下個目的的就是大家所謂的小瑞士囉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叫小瑞士,不過是個很悠閒很多咖啡店的地方(布里斯本附近到處都很多咖啡店XD)

裡面有個clock shop超酷,好多好多手作的咕咕鐘

 

Mounville到Noosa是我開的車哦,一陣子沒有開車了,但是仍舊很愛開車,只是有位女孩一直叫我開慢一點慢一點..哈哈哈

下午去了Noosa beach玩水

今天海浪超大,跟前一次到Sunshine coast的King’s beach很不一樣呢

 

然後到Moun Coo-Tha看夜景,到朋友豪宅家停留了一會兒,還吃了KFC當宵夜!是來澳洲之後第一次吃KFC

今天整個很充實很滿足!

晚安大家

arrow
arrow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