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2.25 台中縣龍井鄉


對於皮耶小館一直都有份眷戀,上回第一次進去,還是我20-1生日當天呢,

那時他還沒搬家,還在東海別墅內,想想都快兩年了


今年聖誕節,是再訪,感覺很不ㄧ樣


坐落在隱密的遠東街裡,沒有醒目的大招牌,有的只是如住家ㄧ樣的外觀和意思一下的方形牌




MENU很樸素,白底黑字,訴說著皮耶小館以美食著名不走花俏路線




桌上擺設也很簡單,由外而內的餐具及事先點起的小蠟燭,
妊兒盯著蠟燭看了很久,哈,因為感覺他在守護著什麼,想看出個端倪




第一個上來的是麵包,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就"樸質"吧,果然很有皮耶的風格!

長得十分不起眼,但香味我好喜歡,搭上貝殼形狀的奶油,要慢慢享受




接著是會依時節更換的南瓜濃湯,很濃很濃很濃,似乎大廚把整顆南瓜的精隨都熬進湯裡了




沙拉有兩種,當然的我們ㄧ人點了一種,這是我的"煙燻鮭魚水果沙拉",進入口中後立刻感受到的是他的醬汁好特別!
於是回到家後特地上網查了一下,

"汁是南法橙與義大利蕃茄調來與鮭魚相配,紅鮭魚,淡黃醬汁,淡綠色蘿蔓心,
巧妙地做出在 色相環上30度、30度、30度的間隔。"

真的大有學問。




我更偏愛這盤"茴香嫩雞蘿蔓生菜",在點菜時看到名字有點不太敢點,哈,但是不愧叫嫩雞,很鮮很嫩,意猶未盡!真的很好吃




然後就在我以為要上主菜時,端上的是這杯開胃小品,裡面由好多水果現打成的吧,還可以吃到纖維呢




登登登登,"爐烤美國霜降牛排襯香草奶油焗田螺"490元,套ㄧ句Pig的話"這才叫牛排"呀!!!

今天妊兒點的是7分熟,好棒,哈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點到7分,旁邊還有帶些血,不過真是無法形容的好吃。






另外一個主餐是"油封鴨腿襯杏鮑菇茄汁悶豆"480元,

只能說他真的完全沒有任何美可言,我還嘗試著用不同角度拍呵

刀子下去的瞬間才讓人驚訝,好嫩!份量也很多呢




吃到這邊我已經好飽了,但更是期待最愛的烤布丁

果然烤布丁還是要用噴槍才最完美,皮耶小館裡每ㄧ道菜都很棒,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他的烤布丁!!

還可以外帶呦,我們也買了一個,準備帶回去給人當聖誕禮物:")





另ㄧ份甜點是"白色戀人",是由白巧克力做成的呢,湯匙搖下去會有種驚喜,原來裡面別有洞天

大豬很喜歡,但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果然我還是適合烤布丁哈哈





最後就是熱水果茶以及熱伯爵奶茶上場了,水果茶的顆粒我很愛,酸酸甜甜呢

至於奶茶我不敢喝,口味不得而知嚕




順應聖誕節的氣氛,皮耶小館裡面也擺了簡單卻很美的佈置呢,氣氛好食物佳服務生也好親切,而且他每ㄧ道菜上來都會做詳細的介紹呦,很用心。




雖然是昂貴的法式料理,但老闆皮耶真的很用心在做每ㄧ道菜,去過都感受的到,要讓顧客吃到最好的。

應該不少人根本不知道,原來東海旁邊有ㄧ家這麼棒的店吧,

下次有機會,去享受一下吧:")

名片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遠東街121號

電話:(04)26310641

營業時間:Am11:30~Pm3:00 Pm5:30~Pm10:00 中午供餐至2:00 晚上供餐至8:3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