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001.jpg
[台中市西屯區]


前幾天,一個午後的下午,跟一位女孩兒約一約,就來到「默契」喝咖啡囉~
其實這不是李小妊第一次進來默契呢,不過前一次有些突然所以也沒有記錄到什麼,今天是二度來訪默契了



image 138-2.jpg

image 153.jpg

image 155-2.jpg
這是一間街角的咖啡店,位在知名的金錢豹附近,
第一次來的時候就知道原來的東海書坊關閉了,真的好可惜啊!



image 004.jpg
走進店裡坐到位置上,老闆就拿著菜單來到桌邊囉


小淳女孩點了燻雞三明治NT70元
用著全麥土司、很新鮮的生菜、起士搭配燻雞而成,這個是整餐的最好吃啊

而且以NT70元來說真的蠻便宜的



image 009.jpg
加點飲料可以折NT20元,榛果可可亞NT130

其實我們在原味可可亞跟榛果可可亞之間猶豫了好一陣子,哈哈,後來榛果勝出啦。雖然杯子外觀好特別,可惜的是這杯飲料實在不受我們兩個青睞,感覺是喝了一杯馬上就忘記的那種,還有很甜



image 010.jpg
我則點了午茶組合NT200元
蛋糕 + (手工餅乾 or 手工巧克力) + 飲品 = 午茶組合 

飲品的選擇為:拿鐵/美式咖啡/錫蘭紅茶/伯爵奶茶,其中一個


本來想要點午茶組合,然後飲料補差價點其他咖啡的。可是老闆居然跟我說不可以換、不可以補差價耶!其實我有點不懂。或許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啦,但我覺得套餐的部份,如果可以讓客人補差價自由搭配喜愛的咖啡,或許會更來的貼心一些


最後想了很久才選了冰拿鐵。
記得前一次來的時候喝的熱咖啡還不錯,但這天的兩杯冰飲料都不怎麼對味,當然冰咖啡沒有熱的來的香,但或許還有機會再來的話要我會讓熱咖啡為選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闆不讓我們補差價的關係XD?)



image 026-2.jpg
午茶組合的蛋糕,一上來我就超開心的,超愛吃起士蛋糕的
雖然我頭髮不知道為什麼亂亂跑很好笑,哈!



image 017.jpg
哎,但是這個蛋糕讓我好失望喔
不但聞起來吃起來都沒有起士的香味,小湯匙一下去它就崩解了..



image 018.jpg

image 019.jpg
手工巧克力讓我比較期待
套用一句最近學會的話:「屬螞蟻的(喜歡吃重甜)」,就是這個巧克力甜到不行,但是也許屬螞蟻的人會很喜歡



image 038-2.jpg
放上一張小淳兒幫我照的,好喜歡耶

 

 image 035.jpg
我們大約只吃了兩口就起來逛店裡。有不少手作商品耶~
這個筆記本她很喜歡^^

 

 

image 051.jpg

image 144.jpg

image 003.jpg
默契咖啡結合了藝術和創作空間,在店裡有很多的展覽的文宣,二樓則有很大一間淨白的教室能夠讓繪畫、攝影、手作、創作的藝術人在此利用。感覺很棒!


我們坐的位置就是上面這張,地板是木頭的雙人座位,以目視來說很美,
不過..嗯,我們坐著看書其實有點不安靜
怎麼說呢?
因為只要有任何一個人走過,地板就會發出ㄍ一ˊ嘎ㄍ一ˊ嘎的聲音,外加我的椅子移動,讓看著書的我抬頭大概抬了N次
(也或許這是店家想要表達的古老感覺?)



image 050.jpg

image 049.jpg
但是但是呢!
不得不說默契咖啡的藏書真的非常多也非常棒
好多好多喔,都是我喜歡看的~

還有小淳很想全部搬走的春上春樹一整套,讚



image 042.jpg
還有在各個小角落都出現的一些公仔、收藏品。
呵呵,不過由於比較小,我的視線還是都讓整櫃的書給吸引去了

 

 

image 033-2.jpg

image 032-2.jpg
最後放上我跟小淳兒的合照,她真的超有氣質的,完全是我沒有的東西>///<
喜歡她>///<


嗯,台中真的有太多擁有各式各樣特色的咖啡店了
雖然默契的點心類還有冰飲料類不和我的胃口,但是不表示其他人也一定不喜歡哦







09.gif
店家資訊

默契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60-3號
電話:(04)2313-4597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0:00
網站:http://www.match-caf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09.gif
延伸閱讀

[食記,推薦] 台中東海˙手作花園 下午茶(由餅乾看出個性!)

[食記] 台中˙Colette 格蕾朵 法式下午茶(走進城堡的味覺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