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023.jpg
[台中市西區]


來吃聖托里尼餐廳這天是哥哥生日當天,不過我在台中沒有回家(所以才有後來補慶生日的真田日本料理啦),反而跟維均女孩來到美術館綠園道吃飯約會,開心的!哈哈



image 053.jpg
其實很久之前李小妊有來吃過一次,不過那已經是久到不可考的時代,大概是在我大學一年級吧?
完全對聖托里尼沒有印象了,這天決定到了綠園道再想要吃什麼的我們,看到那藍白撘配的外觀彷彿在跟我招手!就這樣,我又遺棄了「核果」,選擇走進希臘風的世界




image 051.jpg
店門口這個沒有水的藍色游泳池我還有印象,不過擺設似乎做了更動
而且居然連旁邊一圈的盆栽都能用成藍白相間真的很厲害

 

 

image 048.jpg


image 012.jpg
這個大貝殼很酷



image 029.jpg
走進聖托里尼,除了窗簾是紅色的,幾乎所有東西都是用藍色和白色來做設計耶
就是要希臘到底就是了




image 008.jpg
另外,通往洗手間的地方有一個雜誌牆,能讓大家到了聖托里尼餐廳除了聊天之外,也多了看雜誌這個選擇還不錯



image 006.jpg
然後一樣的,放一張我與鏡子的合照,哈哈!
但是我的表情很奇怪




image 003.jpg
好~來看菜單吧!

單點的價位在NT200~400元之間
如果升級成套餐,會依照主餐原本價格不同而分A套餐NT380元+一成B套餐NT480元+一成,不過附餐東西都是一樣的啦。

附沙拉、麵包、濃湯、飲料、甜點




image 002.jpg
整個桌上的搭配也是藍與白的世界




image 013.jpg
第一個送上來的很讓人出乎意料,居然是開胃醋
常看我食記的人應該都知道,如果要李小妊在酸與甜兩者之間做抉擇,想都不用想,一定是酸啊
能在餐點之間搭配點醋,像是MOMO將品田牧場、陶板屋..等等,就是有讓味蕾再清醒的感覺!加分!


所以我興高采烈拿起這杯看起來很溫和的醋,喝了一口卻差點噴出來,哈~
用三個字形容就是「超。級。酸。」!
天啊,酸到現在在寫食記的我,唾液都忍不住一直分泌..
如果有不太敢吃酸的人,喝這杯醋請謹慎使用XD




image 014.jpg
接著,餐前麵包囉
這個麵包是可以無限享用的,我很喜歡用木板端上麵包的感覺呦
可惜聖托里尼的麵包太乾,醬料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就
暫且稱這不知名做希臘的味道



image 017.jpg
店裡宣稱他們的沙拉都是完全健康,非常養生的
外表的確沒有其他讓人增胖的配料,哈~雖然很多時候那些增胖食材就是美味的地方。什麼起士、麵包、肉類,通通都沒有,有得就是這非常鮮艷的紅配綠葉子


這碗沙拉我大概只吃了一片,很像直接把路邊的野草直接折起來吃的感覺。好吧,我相信店家的說法它是健康的,只是我有點吃不習慣啦



image 019.jpg
主餐上來之前的最後一道是濃湯啦
又是一個「希臘的味道」了


哎,跟大家說喔,雖然我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食量不夠大,不過出去用餐的時候,主餐吃不吃得完再說,但前菜的麵包湯那些我是一定會吃完的!應該是因為我超喜歡吃麵包跟湯吧>//<(不過因此常常主餐都會剩..哈)
但是呢,來到聖托里尼享用的這餐,前面三個前菜(麵包、沙拉、湯),我幾乎都只吃了兩三口..主餐還沒上來我已經想走了XD
到底是當天的主廚請假造就食物差異,還是真的我吃不習慣啊?
後來在朋友去吃過跟我分享,我整理出來的是,應該是因為自己還沒去過希臘,不習慣這個味道吧
或許聖托里尼口味是很道地的


當下的想法是說,反正下一個就要上主餐了,主餐再不合胃口就走人吧



image 022.jpg
我點的「香米蟹肉起士焗烤頓飯」A套餐NT380元+10%。if單點NT260元


image 023.jpg
莫名得很愛這張照片,哈!可能焗烤與淨白的桌面對比很強烈吧


這道料理有很多我喜歡的東西,白酒、奶油、蟹肉、洋蔥,尤其是白酒!
因為有白酒悶煮過的關係,整個飯與奶油的香氣綜合,再混一些淡淡的酒味,很好吃耶
還有焗烤很厚一層~

吃了我的主餐就發現聖托里尼餐廳的主廚今天沒有請假XD



image 027.jpg
另外,維女孩點的「蘇萊曼中東燴飯」A套餐NT380元+10%。IF單點NT240元
這絕對是這天在聖托里尼所有食物的最美味!

上頭白色的那個是酸奶哦
杏仁片與酸奶搭入飯裡頭,原來可以這麼好吃!還有葡萄乾微甜的口感,很棒


只能說,不知道主餐跟副餐的差異怎麼可以這麼大?




image 031.jpg

image 035.jpg
甜點可以在鮮果奶酪、山水米凍、花茶凍之間選擇
第一張照片是花茶凍,第二澤是奶酪



image 034.jpg
飲料的選擇則是咖啡、奶茶、希臘珍珠果、蔬果汁
這是我的希臘珍珠果..其實就是百香果汁加粉圓


飯後的附餐也快速的帶過了




image 047.jpg
最後放一張維女孩跟我的合照:)
這間店二、三樓聽說也很漂亮,可惜沒有上去走走。用餐這天含我們這桌只有兩組客人呢


嗯..這天吃完的想法就是,不知道他們的附餐怎麼可以這麼不對胃口。

我一直在想該怎麼措詞比較好。

其實我記得N年前到聖托里尼用餐時給我的印象還可以,以每個人台幣四百出頭的食物來說,服務態度不錯、裝潢有特色、餐點也沒有到難吃,不過經過了這麼多年再訪聖托里尼,似乎有些許改變。


主餐是真的很好吃啦!
但附餐那些希臘的味道我實在吃不習慣,從麵包、沙拉...或許等我去希臘走一遭再回來時,可以再來聖托里尼餐廳~
不過如果我下次要來,應該只會單點主餐了




09.gif
店家資訊

聖托里尼 地中海美食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43號 
電話:(04)2371-6568
營業時間:10:00 am~22:00 pm 
供餐時間:11:30 am~21:00 pm    午茶:14:00 pm~17:00 pm
網站:http://0423716568.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09.gif
延伸閱讀

台中,美術館綠園道 美食

[食記] 台中˙小義大利 (吃義大利菜,輕鬆學義大利語)

[食記] 台中˙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雅廚

【團購美食】台中˙D2惡魔蛋糕 黑玫瑰布朗尼與草莓幕斯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