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7-1.jpg  

20110917 Sat. Weather same as yesterday.

本來沒有排班的,昨天晚餐左右接到電話問我今天能不能上班,於是就來啦~再度破了連續工作的時數一早到餐廳做到收店!回到家是晚上七點半了。其實我還蠻喜歡收店的,因為可以拿到很多食物,省下至少一餐的費用啊

像今天拿的食物大概可以讓我吃上三餐。到其他城市可以做做其他工作啦,若是到布里斯班就找個餐廳吧~

 

Brisbane物價高得嚇人,食物尤其誇張。隨便一個最便宜的三明治都要台幣117元起跳,兩片土司夾薄薄得牛肉要台幣207元,如果夾火雞肉再加一片起士要價台幣267元,還很多人買..

 

話說,今天是來澳洲之後我第一次買午餐吃。將近三個星期了,通常都是吃早餐跟晚餐,一方面是因為物價很高不想多花食物錢;一方面也是因為中午時間客人最多,忙到沒有時間吃。上圖是隔隔壁的印度餐廳賣的奶油雞肉咖哩飯,約台幣240元。盤子大小約是我雙手併在一起那樣,飯很硬不過奶油咖哩蠻好吃得耶

 

今天最開心的是收店,最可怕的也是收店。因為我跟法國女孩Adeline還有台灣J女孩一起..

All I can say is just ”what the hell”!!

J女孩很厲害,她讓我哭了。但是我很勇敢,把所有想回的話都吞回去。謝謝貼心得Adeline在旁邊不斷得跟我說「不要理她,妳做得很棒」

 

“I love you too, Adeline”

妊小妞沒有這麼容易被打敗!

09.gif  

20110916  

20110916 Fri. 這幾天處於標準的Brisbane春天溫度,中午平均都是25度C、早晚卻只有9或10度。

昨天收店之後接今天早班,八點半的公車,九點不到就已經在市區囉

先去地下室冰庫進飲料,一個人去~偷偷算了一下,我用推車推了302瓶bottle +can,再加兩箱水四箱可口可樂!另外還有大大小小的外帶盒子、薯條杯、三明治紙..等等,整個堆到比我還高,太驚人了!

超級重,隔壁餐廳的義大利男孩剛好要回餐廳那層,看不下去還幫我推,謝謝他>///<

 

之前有說我們餐廳大多都是外國人嘛,除了李小妊之外只有三個看起來可能會講中文的女孩。卻沒時間聊到底她們哪個國家的。扣掉一個請長假的女孩,另兩個其中之一是Yen,小小隻,雖然總是很暴躁,對於我不懂的事氣到快暈倒(加動作),卻總是很認真的教我這個教我那個。另一個就暫且稱為J女孩。 

其實在我剛來上班的前兩天,J女孩講話就很不客氣。本來9號早上要去面試另一個工作的,前一天晚上只有J女孩跟另一人上班,因為要請假所以問了她。她面無表情用英文丟了一句:「隨便妳,反正機會是妳自己的。」

 

然後..大家知道發生什麼事嗎?

今天,第一次,第一次在餐廳裡聽到有人講中文。原來,J女孩是台灣人!!

Oh my God…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是她明明知道我也是台灣人,卻像是有點故意要欺負似的。曾經在背包客棧上看到大家說,來到澳洲打工,很多台灣人並不會幫忙自己國家的人,還以為是少數呢..大家生病了嗎?

 

下班之後心情有點低落。

趁著時間還早,散步到Brisbane市區西南邊的South Bank逛逛吹吹風。上圖是South Bank一角。

09.gif  

20110915  

20110915 Thu. 大概因為奔跑去公車站的關係,好熱今天。

處於「拼命受傷週」的一天,果然不負眾望的繼續燙到。一早上班努力做三明治,直到下午三點多才進到廚房去洗碗,結果有個裝薯條的大大盤子無敵燙!一轉身用左手背去撞到,迅速收回手沒有起手泡,很幸運~

 

上圖是休息時間拍的,用iPhone重看富爸爸窮爸爸、自己打的拿鐵、餐廳的圍裙。只要同一天工作超過六個小時,中午都會有半小時休息時間,真好

 

然後大概也因為後半段上班時間都在廚房的原因,超多時間可以聊天哈哈哈

我們有個超搞笑的法國女孩,會邊點餐邊唱歌,對人擠眉弄眼還有講一堆亂七八糟的>///<

先是對我有沒有男朋友很有興趣,然後也告訴我要小心我們帥氣的黑人廚師。他有很多女朋友,千萬別跟他約會,別被他帶回家..因為會被吃掉XD

噢,話說黑人廚師今天請假,所以可以講他壞話。不然三點多廚師通常還在的,哈哈

 

也是上班之後第一次收店,第一次連續上班這麼久,全部收完下班已經晚上六點多!不知道如果在台灣超過上班時間,餐廳老闆會不會給薪水?澳洲是全部照給哦!

第一次一下班就已經可以看到晚上的布里斯班。

其實有點累,但是很滿足

最晚下班一天接著最早上班的一天,睡了~大家晚安

09.gif  

IMG_6726-1-2.jpg  

20110914 Wed. 終於又回到上星期的溫暖啦!出門總是有藍天真的很棒!

今天才星期三,我已經可以把這星期命名為「拼命受傷週」了XD

繼中指燙傷兩次,食指燙傷兩次加在冰庫割傷之後,今天燙到手軸還有滑倒…

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怎麼可以一直受傷?? 

如果大家要來打工記得要帶一雙防滑工作鞋啦~不管做吃的或是去農場都用得到!

 

除了換回熟悉的三明治區塊之外,今天上班把所有該學的東西學完囉

十點之前要做早餐,培根蛋起士堡  培根起士堡 魚堡以及各式盒裝三明治;要去冰庫進飲料;

下午一點左右開始洗碗;

下午三點左右掃地 刷地板 拖地 擦飲料櫃內外,擦所有櫥窗;

現做三明治跟炸魚薯條跟咖啡飲料等等一直都要賣!

 

還有我拿到生平第一張的排班表,酷斃了>///<

09.gif  

IMG_6724-1-2.jpg  

20110913 Tue. 一如平常的藍天,太陽只有中午才有作用。

在九月底之前都還會跟姊姊住一起,由於她也是排班,早上有時候會在,有時候會不在,於是就是自己做早餐的時候了。這是每天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哦!

以前在台灣覺得做早餐很困難,現在卻覺得簡單又有趣耶>///<

 

就上圖就只是土司抹一點醬料,放火腿 起士片,把番茄切片,放進烤箱烤一烤,再對半切,就完成了!超級好吃!!

這是我們餐廳最多人點的組合之一,於是被我偷偷學起來啦

職業病就是會迅速在腦中算著:起士片1dollar 蕃茄50cent…哈哈哈

火腿+起士+蕃茄的三明治= 6元AUD,約台幣NT 180元,看布里斯班物價多高就好= =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很短時間就把餐廳的菜單背起來啦>///<

 

昨天的燙傷大概在今天痛到極限,但是天氣很冷又一定要洗熱水澡,水泡碰到熱水真的很不舒服。希望有人製造一台自動洗澡機!

09.gif  

20110912  

20110912 Mon. 白天終於比前兩天溫暖了,晚上才冷到需要用暖暖包。

雖然我才做三天班,但現在的想法就是:來澳洲打工度假沒有大家想象中那麼困難,卻也沒有我想象中那麼簡單!

可能跟李小妊在台灣沒有打過工也有關係啦~

 

好不容易熟悉了三明治那區塊之後,今天被調到炸魚薯條那區。誠實得說,剛開始前二十分鐘大概只能用「一陣混亂」來形容。因為光是「魚」就有五種,薯條有兩種,沙拉有四種,還有洋蔥圈 炸魚蛋糕 地瓜球…等等

重點是,請把他們全部翻成英文。加上老外無敵快的講法。

但是我會加油的!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連續上班六小時,除了顧炸魚薯條之外,一大早也幫忙去冰庫進飲料。

戰績:在冰庫被割傷噴血,還好很快就凝固了。被炸魚的燈管燙到兩次起了水泡。真的很痛,不過李小妊不會被打敗!

09.gif  

20110911  

20110911 Sun. 溫差好大,正中午很熱,傍晚開始又冷颼颼。

假日的Brisbane人很習慣往戶外走,所以城裡反而冷冷清清。一早跟姊姊去教會,雖然我沒有信仰,不過就去看看走走體會不同囉:)

 

下午坐了Michael的車,大家一起去城裡。逛逛跳蚤市場,逛逛姊他們的教堂:St. Stephen's church,上圖就是教堂內部,很美..上一次去這麼大的教堂已經是好多年前了呢!還剛好遇到有人結婚~

接著從昆士蘭科技大學旁邊沿著河岸故事之橋走走,曬曬太陽。

昨天晚上下班後是跟Ryan從北看著故事之橋往南走看夜景,今天剛好相反!可以努力工作,下班努力玩,我真的覺得我好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