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2012/05/04 Fri.

來澳洲一直一直在認識新朋友,白天趁著沒事,跟個新朋友去了Box Hill逛逛。傳說中的地方耶

之前一直聽別人說墨爾本的Box Hill有點類似布里斯本的Sunnybank,就是華人區。真的是呢~一堆中文字,連餐廳的服務生大多都可以講中文太厲害了

 

下午回舊家坐坐。

然後晚上跟朋友喝喝酒、唱唱歌,再去中國城吃個宵夜

一天美好假日又結束啦

09.gif  

2012/05/03    

2012/05/03 Thu.

之前還沒開始上清潔的班前,就偶而會看到親愛的室友們帶各式各樣「撿到」的東西回來。很酷是不是~

現在也換我啦

其實會撿到什麼不知道,但是就覺得很新奇嘛

像上圖就是昨天跟今天「撿到的」:一包冬粉、一包火腿、約20包即溶咖啡、一包起士、3包薄荷茶、一整大盒花茶、一盒大福、幾包燕麥片、還有夾鏈袋。

正常不會這麼多的誇張啦~是剛好掃到有間客人可能臨時要離開還什麼,整間屋子剩超多東西的。

其實本來是說客人留下的東西就是要通通丟掉,但是很多東西怎麼捨得丟掉啊

開都沒開過,就拿回家用囉 

下次撿個酒回家好了

09.gif

2012/05/02  

2012/05/02 Wed.

有點不習慣這樣白天上班、晚上也上班的日子,果然是悠閒很久了我。

不過比起之前剛來墨爾本時瘋狂上班,作息亂七八糟來的好多了。那時候一天上班16個小時,還從早上11點到清晨3點下班..很難忘!

 

聽說我們清潔公司總共外包十棟的短期住宿大樓,從訓練到今天之前我都在一棟叫”Vue Grand”的大樓清掃。今天第一次換棟啦 

”City Tower”哦

上圖就是City Tower的電梯口,鏡子很喜歡!

跟在Vue Grand不太一樣的是先在辦公室拿班表、去放各式液體的那間補充好清潔液、再到三樓storeroom推其他東西的推車。有點麻煩。

 

果然剛開始做house keeping就是瘋狂的delay,完全無法在給的時間內打掃完 

下班回家洗完澡馬上先睡死了一會兒

 

然後今天很忙,也不過一個晚上,massage五個客人:三個1hr兩個45mins 

昨天晚上來足部按摩的那個OZ今天居然就book要給我全身massage

正式上班第三天就有人booking很開心!

而且他還有給我小費呢

09.gif

2012/04/30  

2012/04/30 Mon. 

又到月底,Happy eight months in Australia!

來到澳洲八個月了!

時間好快好快,剩下的時間都比過去的還少了呢~還是買了Max Brenner的巧克力記念一下

 

可以說又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吧

上星期完成了house keeping的訓練,今天是第二天開始正式上班

partner被分配到七間房:四間雙人、三間四人房

總共兩個人嘛

通常一起鋪床,然後廚房跟棉被是一個人負責、浴室跟倒垃圾是另一個人,完成後一人清指紋加客廳地板以外灰塵、另一個人做地板吸塵

但是我的夥伴動作真的很很很很慢啊

前面三間房間不管我是負責廚房還是浴室那塊,清指紋跟用吸塵器通通都是我做的。到第三間就開始出現疲憊了..

有種衝動去跟排班的人說可不可以不要再跟她同一組

上星期就是,掃房間掃到都要生氣起來了

還好最後兩間房間很乾淨,30分鐘就可以清掃完一間雙人房。

 09.gif

IMG_6898-1-2  

2012/04/29 Sun. 

親愛的室友之一Jay在澳洲的最後一天了

每個人選擇來打工度假的原因都不一樣,有人是因為想賺錢、體驗新事物、有人想要認識外國朋友、也有人是因為分手了想出國靜靜。不管原因是什麼,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就是最成功的了

或許就像Jay說的,想提早回去的原因是:「我體會到成功的定義是自己給的。」

謝謝你這三個月來的照顧,謝謝你總是跟我講許多事情,謝謝你在我被某人氣到快抓狂的時候很客觀分析其實兩邊都有錯,謝謝你很多..

 

也或許跟兩個好朋友說了再見,我終於捨得離開Therry St的大樓啦 

但這前前後後兩個半月的生活說什麼也不會忘記的。

一整天,拿著Air賴在沙發上、享受窗外23樓的風景

不會是最後一次跟室友們喝酒,但仍舊要一起煮飯喝酒聊聊聊天

永遠說不膩的,愛你們

arrow
arrow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