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3.jpg 

還記得第一次問阿坦生日的時候,他說:9月8號。我整個大叫,真的假的真的假的!我身邊真的有太多太多處女座的人啦~都快要湊滿全部了,哈哈

今年李小妊生日前,在六福村聽到你們幫我唱好熟晰又好陌生的"當你生日",這一次,換你生日囉

 

IMG_5445.JPG  

這天出門的的時候台中市正下著大雨,是超級大的那種哦~中港路都要變瀑布了啦
阿坦:"妳不是晴天娃娃嗎?快點發揮一下功力吧!"
妊:"哈哈對啊,我是啊~說不定等一下到大坑雨就全都停了,夜景也超級清楚哦"

結果我推開車門下來就是看到上面照片這樣..
好涼爽乾淨的天空、幾乎沒有下過雨的痕跡。連我自己都嚇到耶,只能說,吸引力法則實在太強大了啦

 

IMG_5444.JPG 

這天慶生的餐廳叫"陸光七村",不是一個村落哦~

 

IMG_5442.JPG 

走進門口,"大坑第一味"就這樣高高的懸掛著。據說是因為,陸光七村的某個招牌菜不只一年拿下大坑嘉年華百桌千人宴票選的冠軍呢!
等等我也會介紹給大家哦

 

IMG_5524.JPG 

由於整個店內其實都屬於開放式的空間,所以如果怕蚊子的人啊,可以在一進來就噴她們預先準備好的防蚊液,整個超級貼心的耶
不過我還被咬了><..不是因為防蚊液沒效..而是因為我要離開才發現有防蚊液XD

 

IMG_5440.JPG 

再走進去一點,就看到好大的用餐空間了!
有沒有像人家那種在神明生日的時候準備放古老電影的地方啊?
我自己覺得很像耶

 

IMG_5430.JPG 

木製的圓桌紅磚牆、還有用類似草蓆的東西隔開一桌一桌,來到陸光七村吃飯,讓李小妊感覺好像回到鄉下外婆家,回味那傳統的迷人風味呢!

 

IMG_5385.JPG 

四樣小菜是一定會有的哦
聽說一盤NT40,共NT160就算當服務費了。也就是說一定要點的意思啦,哈哈
可能有些人不喜歡這樣強迫推銷吧~但是換個角度想,就當服務費一定要付的,這些小菜是店家"招待大家",是不是也不錯呢

最靠近的這盤是涼拌,單吃起來蠻清爽的
左邊是牛蒡,我自己喜歡把牛蒡拿來配飯,只有一點點的辣度很好吃呢!是小菜裡面我最喜歡的

右邊是洛神花。一口下去就讓我想到兩個月前火車環島去台東的時候,去的那家米巴奈山地美食坊的洛神花蜜餞,我超喜歡的~所以相較起來,陸光七村這道就略為遜色囉
遠處被霧掉的那盤我真的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耶,黃熊熊說是香菇梗,但是..嗯,就我覺得很鹹,口感很奇妙。

 

 

18.gif 哈~接著又進入主餐時間啦啦啦

IMG_5390.JPG 

第一道,「九轉酥肥腸」NT320元  推薦
鮮紅色的肥腸,有嚼勁的內部夾入青蔥,是中式料理裡面很經典的一道呢

 

IMG_5391.JPG 

第二道,「達人脆皮豬腳」NT480元
哈哈,這名字超酷的啊~還叫"達人"
不過有點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直到我們主動跟服務生提起是否可以幫我們切,才演變成下面那張

 

IMG_5403.JPG 

豬腳有油脂的地方還不錯,但外皮就有點些微硬~
我自己是覺得,以這個價錢的豬腳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啦

 

IMG_5396.JPG 

第三道,「三杯杏鮑菇」NT360元
可能我自己本身就不太偏愛三杯的料理也有點關係啦,這杏鮑菇我只吃了一塊就沒吃囉
也是重鹹,或許來陸光七村有點啤酒的人就很喜歡也說不定,是個適合的下酒菜

 

 

中場休息一下~聽首音樂吧!
陸光七村的音樂都超級酷的~以懷舊音樂為主籌,每一首一撥出來出來都讓人小小驚呼一下
蘇芮「跟著感覺走」,是我最喜歡的老歌之ㄧ,我幾乎從頭跟著唱到尾>//<
小虎隊、張雨生、林憶蓮、「放心去飛」、「明天會更好」..更多我講不出來的歌手和歌名啊!

 

IMG_5401.JPG 

去到這裡,可以的話不要只點白飯,來碗「豬油拌飯」(NT20元)吧
充滿香氣攪拌至飯中,連李小妊這種不愛吃飯的人都乖乖吃完整整一碗飯呢!

 

IMG_5410.JPG 

還有用台灣啤酒杯子裝著的飲料
哈哈,我們才沒有喝酒呢!裡面是飲料是飲料啦

話說我最近在戒酒..不要找我喝酒啦= =
我要改行當乖寶寶啊~

 

 

18.gif回到主餐囉!

IMG_5405.JPG 

第四道,「清炒空心菜」NT250元  
這空心菜蠻好吃的,甜味都有炒出來~但是有點貴呢,小小一盤要兩百五

 

IMG_5413.JPG 

第五道,「冰梅醬排骨」NT360元   推薦
有點糖醋的感覺,梅醬跟排骨的感覺非常搭!
超級推薦!李小妊大概吃了三塊吧,哈哈,是整晚最好吃第二名呦^^

 

IMG_5416.JPG 

第六道,「芥末魷魚卷」NT220元
聽名字讓我非常有興趣耶,但是好失望喔,炸的東西外皮如果軟軟得會讓我覺得很可怕

 

IMG_5423.JPG 
第七道,「招牌筍仔糕」6塊NT120元  推薦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啦!!
還記得一開始我就說陸光七村有個招牌菜讓它們榮獲"大坑第一味"的殊榮嗎?
就是這招牌筍仔糕啦啦啦(需要放煙火歡迎它出場嗎?)

 

IMG_5428.JPG 

讓美女包子來示範一下這要怎麼吃~
她超可愛,我好喜歡她啦>//<

 

IMG_5427.JPG 

這真的好特別也好好吃哦!!
難怪叫招牌..真的是我們整桌點下來最好吃的啦~
看起來很像傳統美食蘿蔔糕,但內部可以吃到非常脆的筍絲,真想一塊接一塊啊..讚!

 

IMG_5425.JPG 

第八道,「半天筍蛤蜊排骨湯」NT380元  推薦
湯也不錯,所謂半天筍,就是檳榔啦!將檳榔心的味道煮進了湯裡面,可惜這天太熱啦,實在沒辦法再喝一碗湯

 

IMG_5435.JPG 

整個肚子超級飽啊~起身逛逛陸光七村的佈置囉

 

IMG_5436.JPG 

唱片牆

 

IMG_5437.JPG 

IMG_5432.JPG  

記得小時候爺爺家裡好多這種袋子!!

 

IMG_5449.JPG

IMG_5451.JPG

這個櫃子我也好熟析,現在外婆家裡好像還有耶
天啊,整個布置我好喜歡

 

IMG_5453.JPG 

就連洗手間也是紅磚投所蓋成啊

 

IMG_5454.JPG  

夫人是女孩兒囉,搭配的東西也不同

 

IMG_5455.JPG 

老爺是男孩們

 

IMG_5464.JPG 

L型的室內用餐外頭,還有一塊露天的場地~
現在哪裡還能常常看到升旗台呢?

地上還有些下過雨的痕跡,但幸運如我,遠方的雲早就散了,還能清楚看到夜景

 

IMG_5476.JPG 

在室內用完餐之後,就移到外頭來唱"當你生日"點蠟燭許願囉

至於為什麼標題我會打"懷舊歌曲讓人哭笑不得啊"就是因為,剛剛在吃飯的時候就覺得陸光七村的音樂很讚啊,很有特色~結果當我們移到外面之後越覺得歌好大聲..大聲就算了,還越來越奇妙,哈哈,剛好我們在唱生日快樂歌時放的還是奇妙的懷舊台語歌..是很好聽啦..但是搭起來頗怪的哈~

還有因為阿坦他們是合唱團的,聚會總要唱一下歌嘛,我雖然很努力想要錄下他們唱的..但是背景的音樂實在很好聽卻很想切掉它= =..

 

IMG_5492.JPG 

不知道該怎麼把蛋糕分成七個人份嗎?
黃熊熊帶了量角器幫你量啊!
太可愛了,哈哈,他們還真的拿起來量耶,大笑!

 

IMG_5487.JPG 

合照一張吧!
左起為:包子、黃熊熊、壽星阿坦、Kitty、小北、阿坦弟,然後我在照相啦
其實..是個蠻奇妙的組合呢
能有機會認識大家真的很奇妙

 

IMG_5496.JPG 

花蓮的提拉米蘇,永遠都這麼好吃

 

 

IMG_5499.JPG 

最後,來一張在陸光七村所拍到的夜景吧

這個在大坑的餐廳其實蠻多人都講過的,雖然我是第一次來,但還是分享一些我的看法囉~
我覺得,以單純跟朋友聚聚、喝點小酒、配點下酒菜來說,陸光七村是個不錯的地方!裝潢有特色,搭配的歌曲彷彿也讓人回到五、六零年代
在室內坐不過癮,還能到外頭看看升旗台、天氣好還能看看夜景(雖然長時間在大度山上的我,這裡的夜景已經沒辦法滿足我囉,我還是喜歡靜宜後山或萬高寮啊)

嗯,但是這裡的餐點平均來說都不便宜呢
多一點人來的話share下去就不會很多啦,但是如果一兩個人來可能就會比較吃不到什麼東西囉

菜色方面也許要全部吃過一輪才能更有資格講啦~
單純以今天吃的八道來說,剛剛好四道不錯、四道還好..

呵,但仍舊要說~
我也不是專業的美食家,只是很愛吃罷了,哈哈!
這天幫人慶生很開心,就這樣,分享給大家囉^^

 

01.gif 
店家資訊

陸光七村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坑巷12-20號
電話:(04) 2239-0707
傳真:(04) 2439-1206
營業時間:下午4:00~凌晨12:00
休息時間:全年無休
座位:300
停車位:有
服務費: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01.gif

隨機,台中餐廳

【食記】台中˙K2小蝸牛廚房(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食記】台中˙水車 日本料理(四十年歷史的平價美味)

[食記] 台中˙無老鍋 (讓大家吃了都"無法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