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jpg 

宜蘭是個很棒的城市,自從去年開始一趟四年不見的宜蘭旅行之後,李小妊就開始密集往台灣東北角跑。那裡有近乎全台最豐沛的雨量,孕育出三星蔥、水稻、上將梨;那裡有很多在台灣其他城市都吃不到的美味小吃;那裡更有無數熱情的人們,不知道路的時候問人準沒錯了

 

這次的宜蘭小旅行很特別非常特別,對我來說。本來是因為一點小意外的關係,沒想到演變成到目前為止最讓我難忘的旅程之一耶

該怎麼說起呢?

 

 

image 179-2.jpg  

起因是本來要與我同行的朋友因為某原因無法出發,所以變成我的一人旅行了。

一人旅行聽起來沒什麼了不起,是吧。

但對李小妊來說,對像我這麼黏人這麼害怕孤單的人來說,本來以為第一次的一個人的旅行應該是在計畫中的今年底才對啊

可是要我跟民宿主人說「不好意思,我不敢一個人出去玩,所以要退房。」

怎麼講的出口啊XD

 

加上還有各式各樣奇妙的事件零件,如同機器缺一不可似的,組成有趣的旅程啦~

有機會再跟大家說

 

image 177-2.jpg

image 180.jpg

image 182.jpg  

這天的宜蘭,天空有點陰

但是我很幸運哦!一直到離春不老民宿大約200公尺左右才開始下起毛毛雨…

(為什麼很幸運?因為我不小心把雨傘留在來宜蘭的車上了哈>///<)

 

房子外的桌椅

 

 

image 099-2.jpg

image 104-3.jpg  

image 102-2.jpg 

民宿的客廳

就是在這邊,春不老民宿的女主人淑芬姊,一看到我立刻問「妳有沒有淋濕?」「妳一個人來嗎?」「肚子會不會餓?我用東西給妳吃。」

整個人超好的啦

瞬間讓我覺得房子外的雨聲應該是假象,心中的太陽才是真正的、發熱的

 

 

image 105.jpg 

image 103.jpg 

客廳擺設雖然簡單,但是卻乾淨明亮。還有主人的孩子小時候的鋼琴呢~

 

 

image 079-2.jpg  

客廳旁邊是廚房和餐廳

上圖是廚房

 

 

image 084-2.jpg

image 082-2.jpg

image 083-2.jpg 

而且因為民宿主人工作的關係,常常跑國外,所以廚房這邊他們放了很多很棒的斯里蘭卡茶包、花茶要跟大家分享哦

 

 

image 080-2.jpg

image 081-2.jpg  

不但包裝都超美(木頭小盒子啊,有質感到爆炸),也超級好喝

如果大家來到春不老民宿,記得一定要選一種來品嘗一下

 

 

image 075-2.jpg  

image 088-2.jpg 

image 094-2.jpg 

餐廳則有兩面大大的落地窗,能讓旅人們邊享用早餐時,邊欣賞外頭的田間風情

 

 

image 085.jpg

image 092-3.jpg 

然後餐廳牆上有個超級顯眼的裝飾,這是真的動物皮耶

(原諒我突然忘記這是什麼動物了XD)

李小妊還跟民宿女主人說「哇~而且牠的大小剛好跟這面牆差不多耶」

女主人:「哈哈~不是啦!當初還為了牠,把牆打掉重做耶」

好用心!

 

 

image 074-2.jpg

image 076-2.jpg  

而就在我瘋狂拍照的同時,女主人已經幫我泡了一杯熱薑母茶還有準備好水果跟餅乾要給我吃,好好噢。李小妊超愛這種起士餅乾的

應該是因為真的很怕我會感冒吧,可能是額外給的>///<

 

 

image 078-2.jpg 

看我吃個精光

 

 

image 137.jpg

image 121.jpg  

而廚房再過去呢,也是可以用餐的地方哦~

大家吃早餐的時候應該可以選要坐裡面餐廳,還是這邊

就暫且稱這區域為「連外餐廳」吧,就是「連接外面的餐廳」的意思哈哈

 

 

image 118.jpg

image 126-2.jpg 

連外餐廳一邊可以通向春不老民宿的後院。雖然目前後院沒有擺放其他東西,不過聽女主人說,因為她的其中兩個小孩都是練體操的(是不是超酷!),所以未來有打算在後院放鞍馬之類的體操設施呢

好期待

 

 

image 133-2.jpg  

連外餐廳的另一邊則是上圖這個「看星星的游泳空間」。

開玩笑的,我又再亂取名字了XD

 

 

image 136-2.jpg

image 149-2.jpg 

不過我取的名都是有由來的嘛

因為民宿女主人把這區塊屋頂做成透明的,所以在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直接看到星星哦!

而游泳..感覺四方小桌子就是可以打牌哈哈XDD

 

 

image 170-2.jpg

image 171-2.jpg 

image 168-2.jpg 

好啦~

然後因為李小妊有拍了不少房間的照片,怕擠在同一篇文章會太長,所以下一篇part2再來介紹春不老驛站的房間哦

所以請跳一下,來到一夜好眠之後的吃早餐時間啦啦啦

 

每個人都有一份的沙拉水果蒸蛋無敵好喝味噌湯

還有好喝的花茶、豆漿、咖啡等等~

如果有吃不夠都還可以再要哦

 

至於為什麼最後一張照片有兩份呢?

哈哈那是因為民宿主人的小孩跟我一起吃早餐,然後我就厚臉皮問她可不可以借我照一下>///<

女主人跟我說,她小孩從小就是吃這些東西當早餐的呢

真的好特別,相信他們一定都很健康!也很幸福

 

春不老民宿離羅東夜市很近女主人態度超好房價也很平價。我想唯一可以改進的地方是,民宿裝潢上少了那麼一點明顯的特色,就是感覺很漂亮這樣而已,這點有一點可惜呢~

但是態度好的主人就會讓我想要再去,推薦給大家!

請期待春不老驛站下集!

09.gif  

民宿資訊

宜蘭民宿 春不老驛站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義成路2段378巷155號

電話:0933-144351

網站:http://www.goodoks.com/039588416/


檢視較大的地圖

09.gif 

延伸閱讀

【宜蘭民宿】五結˙大好親水河畔宜蘭民宿

【宜蘭民宿】冬山˙春不老驛站 上集(近羅東夜市)

【宜蘭民宿】冬山˙春不老驛站 下集(近羅東夜市)

【宜蘭民宿】壯圍˙普羅旺斯 民宿(到普羅旺斯住宿南法~)

【宜蘭,民宿】五結˙浮水印 民宿(1):外觀

【宜蘭,民宿】五結˙浮水印 民宿(2):奢華大廳、低調美饌

【宜蘭,民宿】五結˙浮水印 民宿(3):浮翠...詩情畫意的房間們

【食記】宜蘭員山˙鄧伯花廊 咖啡(枕山的好吃鬆餅~)

【食記】宜蘭冬山˙小熊書房(作家吳淡如送給女兒的禮物)

【食記】宜蘭三星˙大洲魚寮(絕對新鮮的海鮮及燒物~)

 

【花蓮民宿】壽豐˙63 inn庭園民宿(63歲的63夢想~)

【花蓮民宿】壽豐˙海月 精緻民宿(近海洋公園)

【花蓮民宿】萬榮˙紅葉溫泉民宿:江布南溫泉山莊

【台東,民宿】愛加倍 優質民宿(近台東火車站)

 南投。清境民宿:維多利亞山莊。生日 part 2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小妊 的頭像
李小妊

妊性旅行 ♡ 童話人生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黃小晴~
  • DEAR小姙~
    感冒可要快快好呀~別拖唷~還是多喝水好^^
  • Dear 小晴
    謝謝妳>///<
    最近天氣一直忽冷忽熱的
    我的感冒也是好了又病、病了又好這樣>"<

    但是我會努力好起來的,謝謝妳^^
    小晴也要好好照顧身體哦^^

    李小妊 於 2011/03/19 23:38 回覆

  • 奎爾特設計
  • 正期待小妊的故事,竟然看到要去睡覺了...@@
    不過養病重要,還是好好休息吧!
    這個民宿看起來真的好特別,竟然有鋼琴跟動物毛皮標本,
    看起來又像一般的住家,真有趣...
    期待小妊的補文喔!^^
  • Dear 奎爾特
    今年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大,一下冷一下熱的
    於是我就一直感冒,好糟糕>///<

    民宿真的很像是一般住家呢,不過民宿女主人真的很好!
    有機會去宜蘭可以過去走走囉^^

    李小妊 於 2011/03/30 00:07 回覆

  • Him
  • 要好好休息喔!
    現在天氣溫度好像很高,但好像很冷。

    一人旅行也蠻不錯啊!
  • Dear Him
    就是一下變冷,一下又變熱這樣
    最容易生病的時候了!
    Him也要多休息哦,別像我一樣一直生病>"<

    一個人旅行很棒!
    很自由,而且會遇到很多跟家人朋友一起旅行時完全遇不到的事。
    不過我還是太怕孤單了吧,還在努力習慣中
    相信再過不久也會愛上一個人旅行吧>///<

    李小妊 於 2011/03/30 00:09 回覆

  • 妞
  • 哈!!
    看到小任的部落格

    好像都玩了一回
  • Dear 妞
    哈哈~是"妊"啦

    我真的很喜歡把去過的地方跟吃過的美食跟大家分享啊
    希望大家都能有實地體驗的感覺>///<

    李小妊 於 2011/03/25 21:28 回覆

  • Movie on
  • 好喜歡那個四方小桌子!!!!
    能看星星實在太棒了!!!
    東西感覺也好好吃~~~
  • Dear Movie on
    對阿,我也覺得那邊設計很好耶
    可以邊打牌邊看星星!
    很酷哈哈

    春不老民宿的食物其實很簡單,但是真的很健康,充滿民宿女主人對小孩的愛>///<

    李小妊 於 2011/03/30 00:11 回覆

  • 狐狸媽
  • 宜蘭就是這樣一個悠閒的縣市
    只是冬天冷了一點
  • Dear 狐狸媽
    真的真的
    還有下雨天多了一點這樣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

    李小妊 於 2011/03/25 21: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