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詳細介紹一下搭「台灣好行」玩台東的景點啦!






這個2010暑假交通部觀光局所推行的景點接駁真的超讚,不只台東有,宜蘭、新竹、苗栗、南投、嘉義..等縣市,都有這種非常方便的接駁車呢


台東的「台灣好行」路線共分為三條:縱谷鹿野線海岸離島縣、還有台東市區線
如果時間有限,大家可以依自己想去的景點選擇其中一條路線來搭乘,當然啦,若是有充足的時間到台東旅行的話,三條路線從頭玩到尾,有完全免費的司機幫你開車,沿路不用風吹日曬、還有冷氣可以吹!

你說阿,這麼好的活動,不去讓「台灣好行」"接一下"怎麼行,是吧10.gif






從台東火車站出來之後往右手邊走,
認明顯眼到不行紅色指標,馬上就會到等待接駁車的地方囉






李小妊我,就因為時間有限,只好忍痛選了一條路線來坐而已,就是海岸離島線

 

台東「台灣好行」海岸離島線 時刻表


123.JPG

456.JPG

話說,剛到台東火車站的時候,由於想確定「台灣好行」接駁車的班次時間,所以先去詢問了出遊時我最愛的旅客服務中心,然後那位大哥超好的耶!他跟李小妊稍微聊了一下之後,說那個時間表只有五份左右,可是他怕我會迷路就給了我一份(哎,幹嘛這樣,我臉上寫著"我是路癡"嗎?可是好開心


有了這張時間表,讓我那天在台東坐接駁車完全就是方便到不行~
由於我家沒有掃瞄機啦,就花了些時間把詳細的班次時刻表打出來給大家看。這樣大家都可以算準時間好好玩樂啦!


就是上圖這個表格,如果有看不懂歡迎問我,還有如果想要鹿野線跟市區線的詳細時刻表再跟我說,我這邊也有^^





image 880.jpg


OK
由於有了非常精細的「台灣好行」時刻表,李小妊也很順利的搭上接駁車囉


當然要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玩樂,一上車就準備吃事先在台東火車站買的池上便當啦
但是....可愛的服務生忘了給我肉了啦~
果真是要我努力減肥的意思,哈哈






而,不愧是海岸離島線!
沿路的藍天,又讓我沉浸其中了






很快得,就到了目的地:"水往上流"囉~
有一個小時二十分鐘的時間可以在這邊玩耍,大家有懂為什麼是一小時二十分嗎?


看一下上面我打給大家的接駁時刻表,看"水往上流"橫的那一排,假如李小妊做了班次一(8點03分到水往上流),沒有要再去其他地方的話,回台東火車站的接駁車就會在8點07分、9點27分、10點47分..到達水往上流(看所有班次的回程),


那像我是還要去都蘭糖廠的,所以離開的車子就是9點23分、10點43分、11點53分..
這樣懂了吧?
有一點點複雜,但懂了之後,會很好抓時間,就不用在大太陽下等公車了呦!






"水往上流"有個全區導覽圖,整個區塊其實不大
而且當時我站在導覽圖前面,想說版子上明明就講那條往上流的水就在旁邊,可是我都沒有看到阿!
找半天才發現..
就在腳邊啦~哈哈
還以為很大一條河或小溪什麼的






鏡子一直是我喜歡的東西,
好適合拿來照相,哈!






大大的石塊上,正面寫著"奇觀"、背面則是,古語說:「人往上爬,水往下流...」






看粉紅色的箭頭,水看似真的往上流呢!

但其實不是往上流啦,經由專家指出,那是因為兩旁景物傾斜角度與路面角度不同,而造成的錯覺






順著水流走到高處,累了也可以在陰涼處休息一會兒
話說我自己好喜歡這張照片>//<






看完水往上流之後,
再度坐上「台灣好行」接駁專車前往下一站:都蘭糖廠。

他們的司機都好準時喔!如果可以,記得提早5分鐘到站牌呦~






都蘭糖廠(新東糖廠):是東部唯一存在的紅糖工廠,

1937年,高雄望族陳氏兄弟所創立。是東海岸極盛一時的甘蔗集散地。
1991年,新東糖廠走入歷史,2002年成為東台灣藝術工作者的創作舞台。






在這裡,有些小店,都用比較原始的建築方法蓋著






還有很可愛又很繽紛的復古車子






這邊,則是新東糖廠之前的辦公廳,
是木結構的日式建築喲!






現在則改建為都蘭糖廠咖啡屋






裡頭可以很優閒翹著腳、喝杯咖啡,
享受一下午的優閒






也可以帶台筆電,用著最自然的方式,陪伴自己






整個糖廠,都有一種讓我回到外婆家感覺的建築呢!






再往後走一些,
便會看到這外表讓你難以忽略的建築物
舊時是糖廠工人們的宿舍,現在也改建為"好的擺手創藝術小店"囉~






來到這裡,一定要買支冰吃的
選了釋迦口味,
又是炎熱的台東天氣裡,格外好吃耶!






好多人聚集在"好的擺"外頭的大樹下,聊著天、吃著冰~
真的太棒啦






"好的擺"店裡頭,也有這都蘭小鎮的旅遊藏寶圖之一呦!
就是藏在都蘭小鎮各處的明信片~
喜歡尋寶的感覺嗎?
快來收集吧






更買了十足都蘭特色的明信片準備寄給朋友們
但是但是,後來它就不見了>"<~
超心疼的啦
有被我要地址的大家抱歉~下次旅行我會再補給大家的






還有新東糖廠的倉庫及廠房,據說現在已變成漂流木的展覽場了呢

大大的煙囪,就是遠遠就可以看到的特色






走出糖廠,也可以到鄰近的都蘭國中逛逛喲!






好棒的都蘭旅行地圖,
等著大家一起來台東玩耍啦




搭乘「台灣好行」遊台東的文章就介紹到這邊囉~
暑假還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嗎?
歡迎大家一起跟著李小妊的腳步玩台灣


01.gif


東台灣 旅行相關文章


[遊記] 花蓮 Day 1˙七星潭 (沒去過七星潭別說你去過花蓮)


[遊記] 花蓮 Day 2˙鯉魚潭(花蓮地區最大的一個內陸湖泊)


[遊記] 花蓮 Day 2˙東華大學(拼拼湊湊六年前的記憶)


[遊記] 花蓮 Day 2˙立川休閒漁場(全台灣有95%以上的蜆原料都來自這)


[遊記] 花蓮 Day 2˙夢幻湖(雲山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