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732.JPG
[新竹北埔]

繼昨天介紹了一家四十年歷史的台中老店後,今天要來講一間更悠久的啦

從1871年就創立的百年老字號「隆源餅行」,位在新竹縣北埔鄉~
從我還沒有出生就有的店啊..噢,應該說連我把拔媽咪都還沒有出生就有的店啊,太酷了!





IMG_4571.JPG
大家都知道北埔是一個充滿客家味道的鄉鎮,每次去到那邊就是要去體會那"客家人"的感覺,吃的方面除了親手製作擂茶之外,蕃薯餅芋仔餅也是超多人指定要買的呢~


而常常大排長龍的隆源餅行,用網路搜尋"北埔名產"也是通常第一個跳出來的呦





IMG_4645.JPG
如果沒有時間去排隊的人,也可以用網路訂購的方式買
這次李小妊很幸運接到餅行的試吃,終於也可以吃到啦~(我最近也屬於沒時間去排隊一族= =)

拆開掛號的時候有小小驚呼了一下,整個包裝好精美





IMG_4639.JPG
真的跟我印象中百年老店的包裝不太一樣XD
一直以為可能裡頭超好吃,但外觀會破破爛爛什麼的XDD


難怪朋友會跟我說隆源餅行特別的地方在於,除了百年堅持,更有創新與研發呢!





IMG_4642.JPG
外盒側面清楚寫上產地主要成分保存期限熱量..
這一塊蕃薯餅或芋仔餅的熱量高達250大卡耶!!!


吃一塊就比我減肥時期的晚餐熱量還高了= =,但是沒辦法啊,糕餅類都這樣~而且出去玩的時候名產真的是不可或缺的東西





IMG_4646.JPG
打開來啦!
有沒有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IMG_4573.JPG
真的都要流口水啦
外盒上還有說"食用前以烤箱加熱3~5分鐘,風味更佳!
可是我現在台中家這邊沒有烤箱阿...





IMG_4649.JPG
於是呢!
我就拿了兩塊出來,一塊蕃薯餅、一塊芋仔餅(有洞洞的是芋仔餅,還能區分真貼心)


其他就打算分送給朋友吃啦,不然如果依照李小妊愛吃的個性,可能看個電影就不知不覺通通吃光光了!光想到變胖就覺得很可怕= =哈哈~~~所以那天說要來跟我拿的快點打給我吧^^





IMG_4650.JPG  
先來吃蕃薯餅囉
平常都是吃那種烤地瓜,隆源餅行這種"蕃薯餅"還是我第一次吃到耶~
一定要說,這餅的香氣也太超過了吧!
如果有人拿一塊在你面前晃來晃去的話,會讓你不顧一切的想要吃到它~哈哈

喜歡它有剛剛好甜度的內餡

而且整個口感很綿密,但老實說..李小妊還是有點不習慣吃這種將番薯包在餅皮裡面呢





IMG_4651.JPG
芋仔餅也不會很甜
難怪很多人每次去北埔就說想要去買




我覺得每個地方的名產都有各自的特色,不能說哪個好、哪個不好,沒有優劣之分,只能依個人喜好而決定要買什麼


糕點類不是李小妊很常吃的東西,也不怎麼習慣吃~

但上面就是我自己吃過的真正想法囉,
提供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把吃當作一種享受!
^^



01.gif

店家資訊


新竹北埔 隆源餅行


本店地址:新竹縣北埔鄉中正路16號
電話:(03)580-2337
傳真:(03)580-4389
網址:http://myyp090232.myyp.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現在買隆源餅行經典的芋仔餅+蕃薯餅還有優惠呦
http://goods.bloggerads.net/longy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