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0.jpg
[台中縣龍井鄉]

前幾天香港朋友磊哥來到台灣,問了他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結果他居然跟我說「鋼杯麵」!太酷了~原來這家店從台灣紅到香港去啊?
那那那,那我這個在東海附近住了好多年的人沒有去吃過,是不是該檢討一下,哈哈



image 210.jpg
鋼杯麫位在東海別墅十三巷底,在13巷口會先看到這個牌子:「x鋼杯麫很難吃 x不好吃的東西」
什麼!?
怎麼會有店家自己這樣寫啊?
結果靠近一點看,其實是自己目珠「太大」沒看清楚啦~
正確的是「在鋼杯麫很難吃到不好吃的東西」!太酷了!
套一句磊哥說的話:「台灣人很有腦」,很有創意很會動腦筋耶



image 211.jpg

image 215.jpg
稍微往巷內走一些,看到一棟三層樓白色的建築物就是囉!



image 267.jpg
一走進鋼杯麫店裡,馬上就被他們的裝潢給吸引過去了
滿滿得泡麵牆耶,從台灣、日本、韓國都有,讓人看到眼花撩亂的泡麵啊



image 269.jpg

image 266.jpg
另一邊牆上則有今日套餐的附餐東西及鋼杯麫國民小學的帽子和書包
可愛好可愛啊



image 264.jpg
然後一人領取一個鋼杯,就可以到位置上準備點餐啦



image 263.jpg

image 219.jpg
一樓的位置比較少,可以容納10個人左右
不過重點是牆上這可愛的黑板上寫了一首詩。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沒有注意,本來以為就一首古詩吧,沒想到後來當我仔細看才發現其實是一首搞怪詩
大家可以注意看底下的台語註解,「晴日風輕挑」快笑死了~哈哈!



image 233.jpg

image 231.jpg
二樓的位置多多啦,大約可以坐35人左右,感覺是一個舉辦小型活動不錯的場地
是不是真的很像小時候的桌椅呢?

我覺得鋼杯麫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哦,就是他們桌椅部份外表做得像是小學樣子,但是高度有按照成人做調整!

懂我意思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回自己國小坐自己曾經的位置過,我有~但是坐進去就會發現自己長大了,因為膝蓋會撞到桌子下面。而來到鋼杯麫這家店呢,是不會撞到膝蓋的哦!很不錯啊



image 225.jpg
不過,懷舊風的桌椅配上可愛風的天花板,有一點點不搭的感覺耶
但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啦



image 224.jpg
拿著剛剛領取到的鋼杯就可以自己倒飲料喝啦
一樓跟二樓的飲料不一樣呦!
我喜歡一樓的烏梅冬瓜



image 223.jpg

image 222.jpg
接著呢,看了這麼多店內裝潢,回到位置上點餐囉!
非常非常多的選擇,讓我看了好久喔,哈哈~一直猶豫不決不知道吃什麼才好
如果有學生證的話可以折抵10元



image 262.jpg
終於選好之後到一樓「學生福利社」結帳,就可以等著吃美食啦



image 235.jpg
每個人都是代表幾號同學呦~
像是輪到我的時候就有廣播:「22號同學請到福利社取餐!」然後我就蹦蹦跳跳得跑下去了>///<
耶耶~我好喜歡當同學啊!
如果下次帶把拔媽咪來的話,我都可以想見把拔會有多開心了,畢竟現在應該不會有人叫他「同學」啊,哈哈



image 261.jpg
在等餐的時間呢,大家可以拿出抽屜的考卷出來寫,如果得到滿分還可以拿到九折卷喲
有國語、英語、自然、社會科啦~非常想拿滿分的話就選科自己拿手的吧。不知道有沒有數學喔?沒有看到



image 259.jpg
吼~這一定要講一下,大家不要以為這個小考很簡單嘿
偷偷跟大家講,其實我有先寫一張自然科啦,但是實在太困難了..原來小學生的考試題目不像我們想的這麼簡單耶
例如:虹吸現象換水之前水管要不要先充滿水?
要不要、要不要、要不要?
想好久= =..天啊,我大概六、七年沒接觸到「自然」這些問題了,我連虹吸現象是什麼都不知道怎麼答的出來= =


但是呢,請掌聲鼓勵恭喜一下磊哥國語科滿分!還有李小妊英語科滿分!
哈哈~
這根本是作弊吧,拿自己最有興趣的去改考卷>///<
不過也因此有九折卷啦,有人要去吃可以跟我拿嘿



image 240.jpg
噢,然後其實點完餐之後,這沙拉跟前菜一下子就送上來啦
「桑椹沙拉」,桑椹醬很香耶!
吃完真的很開胃說~



image 241.jpg
今天的前菜是「焗烤香蕉」
這個要大大大推一下啦,雖然來之前我就先看過格友的食記說其中一個前菜「鴛鴦菠蘿堡」非常好吃讓我很期待,結果今天剛好是另一個前菜,但是但是!這個焗烤香蕉真的超級好吃耶!



image 242.jpg
小小一碗而已,看那焗烤絲還可以拉起來。中間真的就是香蕉呦,香蕉跟焗烤的香氣融合在一起,十足的美味!



image 245.jpg
噹噹~「23號同學請到福利社取餐」
主餐部分磊哥的高湯煮「函館鹽味拉麵」NT150元
上面一層都是玉米、紅蘿蔔等青菜



image 246.jpg
裡面的話呢
雖然鋼杯麫都說自家的麵是原味昇華、超越拉麵
不過...誠實一點講,實地吃過的感覺,吃起來就是煮過的泡麵啦



image 251.jpg
我的高湯煮「札幌味噌拉麵」NT150元
整個餐具從湯匙、碗、到端盤都是鋼的,超級有特色的耶



image 247.jpg
我吃完才想到其實可以點不同的料理吃吃看,畢竟菜單裡面有非常非常多嘛
兩碗吃起來感覺都差不多



image 252.jpg
飯後甜點還有一個「橙粒果凍」
這個也是好香喔,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加了點色素這樣,蠻奇妙的香氣~



哈,我覺得吃完的感覺是「鋼杯麫」是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店,裝潢、充滿懷舊風的小學桌椅、還有小學的考卷都很不錯,前菜的焗烤跟沙拉也很美味,不過在主餐部分就沒有很突出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點到普普的啦,或許有機會可以再去點其他料理吃吃看囉
01.gif
店家資訊

鋼杯麫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13巷8號
訂位專線:(04)2631-2462

營業時間:~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01.gif
延伸閱讀

台中 東海別墅餐廳

[食記,推薦] 台中東海˙手作花園 下午茶(由餅乾看出個性!)

[食記] 台中東海˙皮耶小館 (美味的法式料理)

[食記] 台中東海˙yestoday brunch 早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