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3-1-1        

      要離開澳洲是什麼感覺,像在做夢吧,我想。

      這幾天坐在車上的時候喜歡看著窗外快速掠過的景色思考,

      或者該說我總是喜歡在移動時把腦中的思緒好好整理。這一年對我來說很重要,可能就像女孩說的吧---我瞬間從女孩變成女人了。

      以前在台灣,被家裡照顧得太好,

      從來沒有打工過、從來不用做家事、從來沒有進過廚房、從來無法理解什麼叫做「幸福的人才有辦法天天做指甲」

      對,我活生生就是一朵無藥可救的冷氣花!

 


       但選擇自己一個人去離家7000公里外的地方打工,學到很多很多又很多,

       這兩天一直在想,如果硬要列舉出十件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應該會是:

一、2011年九月初,剛到布里斯本時開始了人生第一份打工,在外帶三明治餐廳上班。

每天面對炸魚薯條、雙手被燙得亂七八糟、

面對該死的外國人用濃重澳洲腔點著無數多聽都沒有聽過的三明治餡料名稱、被餐廳經理欺負到一星期哭三次。 

 

2011年十一月,挑戰人生第一次的高空跳傘,一萬四千ft高空。

從小飛機開始起飛就後悔到完美落地。 

 

三、2011年十二月,跟數以萬計的世界各國人在雪梨倒數2012年的來臨。

 

2012年一月,第一次一個人為期一個月的長途旅行在東澳維多利雅州,

一個人扛大行李、一個人定背包客棧、一個人拿著地圖用雙腳去遍所有景點與非景點。

第一次睡露營車、第一次睡路邊、第一次在瀑布洗澡。

 

五、2012年二月,為了旅費再次開始工作,生平第一次一周工作時間超過90小時

深刻體驗光鮮亮麗的澳洲背後也有著不為人知的黑工工作。

 

  

2012年二月,來到夢想的城市墨爾本,第一次跟很多人一起住在share house

很多人一起共用房間、共用浴室,在一起煮飯、天天分享著工作的辛酸、分享著來澳洲的夢想。 

 

七、2012年三月,去到南澳郊區的郊區,第一次體驗在洋蔥工廠工作

過著早睡早起的生活,除了工廠,就是宿舍。沒有網路、沒有信號

開車20分鐘之內什麼都沒有,卻有著讓人驚艷、讓人一輩子難忘的日出與星河。 

 

2012年三月,為了跑步追日落,

忘記手機沒電、忘記回工廠的路上一盞燈都沒有,在一片漆黑之中走了三個半小時回到家。差點放棄、差點以為再也回不到台灣了。 

 

九、2012年四月,開始了一直想嘗試的house keeping清潔工作

上班上到雙手被清潔液侵蝕得驚人、上到膝蓋舊傷復發,可是被公司老闆肯定,在辭職前希望我留下來升職當經理。

 

2012年八月,在離開澳洲前

發現自己可以去電影院看全英文沒有字幕的電影、發現自己可以用英文聊天聊一兩個小時,語言,也是我最大的成長

 

 

     謝謝這一年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個朋友、每一個挫折、每一個考驗。

     每個人來澳洲打工渡假前都給自己設了目標,不知道別人的是什麼,但重新回到一年前,

     還記得我要的收獲就是:把英文練好、學習獨立、能體驗很多從來沒有做過的工作、能存點錢。 

     我想,現在我能很驕傲地告訴自己:這一年的旅行,完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