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不知道大家對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印象是什麼啊?

上禮拜李小妊去大雪山玩了兩天一夜。好像很多人對它很陌生耶,我要出發前甚至有朋友問我說「在哪個縣市?」還有說「有這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喔?」不誇張哈哈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坐落在雪山山脈西南向主稜的後半段,是全台灣高山巨木林最完整的地方了。李小妊雖然很常跟爸爸去爬山,但都是小山而已(觀音山、壽山之類的..好遜>///<),對於這麼高海拔的地方還真的是很陌生耶!

 

這次我們去的行程稍微趕了一些,於是我問了那邊好厲害的導遊莊先生,如果是他會怎麼安排。下面就是他排出的兩天一夜路線哦~超完美謝謝他!

其實跟我們走的差不多,只是順序有變動以及時間也較為寬裕,如果改天大家想要來個兩天的大雪山森林之旅時,這就是最好的規劃之一了

 

02.gif  第一天

13:00 抵達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先到民宿check in

13:30 小神木步道木馬古道

17:30 大雪山晚餐

18:30 散步至遊客服務中心

晚上  天氣好可觀星或做夜間生態觀察(螢火蟲、飛鼠..等)

 

p.s 當天若直接由台灣中部前往大雪山,則早上可以去15公里處的大雪山生態社區,午餐也在社區享用。當天從北部或南部前往大雪山的話,則可以在台中東勢用過午餐,直接開上大雪山。

 

02.gif第二天

清晨  48公里處觀景台看日出(大約是早上五點多)->如果不看日出可以賞鳥

8:00  天池、瑞雪亭

8:30  雪山神木

午餐  49公里處炒飯、炒麵

回家~

 

接下來就跟著李小妊親自走一趟大雪山吧!

09.gif  

image 085-2.jpg

image 089-2.jpg   

我們第一站抵達的是大雪山生態社區。社區有座大紅色的橋

 

 

image 102-2.jpg   

走過紅色的橋再往前,就可以發現腳邊有這個很特別的石頭,上面寫著「阿里山十大功勞」。 超特別的有沒有~一開始看根本霧煞煞哈

 

 

image 101-2.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一棵樹的名字耶!超酷的

因為據說它在中藥上有十種療效而得名。石頭旁邊那棵樹就是了。要是不講我還以為是阿里山對這個地方做了什麼功勞事件之類的XD

 

 

image 099-2.jpg  

接著抬頭李小妊就看到這顆很孤傲的樹。感覺很像畫裡頭才會出現的風景真的就在我眼前!

對囉,這兩天來到大雪山,天氣一直都是處於很冷很冷外加一整片大霧的情況,雖然沒辦法拍出藍天,卻也是另一種美呢

 

 

image 023-2.jpg   

再往前走一些就到雪山社區的研習中心了。這裡原本是一間小學校,後來因為人數過少而改成大家聚會的地方

 

 

image 045-2.jpg  

看到我腳邊那個嗎?

是社區的人自己做的椅子耶,超厲害的

 

 

image 049-2.jpg

image 057-2.jpg   

還有益智積木,光是要解開就花了不少時間哈哈

但是好好玩

 

 

image 065-2.jpg  

而這位大哥,他在種杜鵑呦!

大家來到雪山社區的研習中心時,可以好好體驗一下DIY,不論是自己削木頭做椅子或是種杜鵑都很有趣。像我就跑去種杜鵑花了~雖然挖土挖好久,整個笨手笨腳這樣>///<

 

 

image 310-2.jpg  

運動完(其實也才種了幾棵杜鵑,哈哈)之後,可以在這邊享用過由社區的媽媽們組成的媽媽班新手烹調的美味。接著就可以往小雪山步道或是木馬古道出發啦啦啦~

(上圖是在雪山拍到落下的山櫻花,好美^^)

 

 

image 299-2.jpg   

到處都有指標。

 

 

image 330-2.jpg   

這次去李小妊爬的是「小神木步道」,雖然霧很濃,卻仍然不減高山的景色耶~

沿路我邊走的時候,頭都一直往兩旁或是往上看!順便大口吸進芬多精>///<

 

 

image 326-2.jpg  

而且真的是天然的教室,沿路看到一堆植物都不認識啦

但是這個「咬人貓」我記得!大家千萬部要去碰它呦,被它咬一下可以癢+痛好一陣子呢

 

 

image 334-2.jpg  

至於為什麼我剛剛說我一直往上看呢?

因為大雪山的每顆樹幾乎都高聳入天耶!看旁邊的人和樹的對比就知道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李小妊太少來爬這種高山步道了,我有種掉入巨人國的感覺哈哈~感覺自己好渺小

 

 

image 340-2.jpg  

而前一張照片跟上面這張其實就是下午的重點啦~

它就是小神木哦!好高好高

 

 

image 341-2.jpg

image 344-2.jpg  

小神木步道的終點是雪山派出所。哈~來到這邊突然有點小小的成就感,因為我們真的走了很久>///<

看到雪山派出所也表示旅客服務中心快到囉

 

 

image 346-2.jpg

image 359-2.jpg  

旅客服務中心標高2275公尺,裡頭有販賣部賣不少食物,以及展示著當地的過去。

 

 

image 364-2.jpg  

上面這張畫面中就是步道,也是在服務中心內拍的~

 

 

image 358.jpg   

如果當天晚上有在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住小木屋的話,他們是有提供晚餐的。不然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到服務中心旁邊的鞍馬山莊吃飯。吃完天色差不多黑了,可以先休息一下準備晚上的夜間生態之旅,看飛鼠、螢火蟲之類的。不過我們去這天因為一直下雨,可惜沒跟到夜間生態

晚上住進了一間景觀超好的民宿,雲海真的美翻翻翻了啊!下一篇再跟大家介紹

 

 

image 367-2.jpg  

第二天主要的行程就是48公里處的觀景台,還有天池跟雪山神木了~

上圖就是天池旁的瑞雪亭啦!

這應該就很多人知道了。可惜仍舊處於霧霧霧的天氣耶

 

 

image 368-2.jpg  

天池海拔約2600公尺,也就是所謂的高山湖泊,在大雪山的將近盡頭的地方。不過這大概是兩天下來最好爬的一段,也是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裡頭最可愛(因為最好爬)的景點啦>///<

雖然這次來可說是看到蒙著薄紗的天池,但是我已經在心裡暗自決定,下次一定要再來拍藍天的雪山天池給大家看

 

 

image 371-2.jpg  

不要走來天池的那條路,從旁邊另一個寫「往雪山神木」的小路出去就是大約50公里處了。直接可以到神木的起點那邊~到神木大約兩公里

通往神木的路令人很期待,雖然去程都是下坡,回來是上坡。

 

 

image 379-2.jpg  

滑鼠拉一下就看到雪山神木有沒有XD

可是其實這段路我們可是走了半小時呢!

雪山神木是樹齡1400多歲的老先生了,高約50公尺。以樹圍來看,是台灣排名第11大。

矇矓美的雪山神木,初次見面你好

 

 

image 382-2.jpg  

我們要從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離開大約是下午四點,不過光是繞著山路出去,回到台中東勢就花了一個半將近兩小時。下山的時候,旁邊即將來臨的夕陽很漂亮。

 

嘿,雪山~下次見

09.gif   

延伸閱讀

【南投旅遊】信義˙烏松崙森林度假營賞梅一日遊

【南投旅遊】日月潭˙日月行館 觀景台~唯一300度看日月雙潭風景的制高點

【南投,旅遊】魚池˙和菓森林 阿薩姆紅茶莊園~用心做好紅茶

【南投,旅遊】日月潭纜車~改變你看湖的觀點!

【苗栗旅遊】向天湖˙賽夏族 矮靈祭

【台中,旅遊】台中˙2010新社花海

【彰化,一日遊】鹿港老街、天后宮與摸乳巷懷舊之旅

【彰化,旅遊】八卦山大佛 秋天的夕陽(中央氣象局超好用!)

【彰化,旅遊】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打破了對於傳統「工廠」的所有印象)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09.gif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或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

→下豐原端終點左轉接台三線(豐勢路往東勢方向)

→過東勢大橋後右轉接台八線(中正路往谷關方向)

→中正路直走約2公里紅綠燈處左轉(轉彎處右邊為全家便利商店、左前方為雙崎工作站)

→往東坑街(大雪山林道)直走

→約一小時又三十分可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