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403.jpg
環島最後一天,也就是第五天來啦!


雖然說李小妊昨天才去麗星郵輪..噢,不是,是昨天才寫完麗星郵輪的娛樂篇,哈哈,今天就要跳一下,跳到環島,來把上個月環島的最後一天來跟大家分享囉






離開了超美麗的全海景房間,肚子餓到不行的我們馬上衝到85大樓正對面的檸檬香茅火鍋填飽肚子去~01.gif





image 1276.jpg

image 1262.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所謂的"香茅火鍋"耶,整個不怎麼習慣,但喝到飽的飲料好棒

我真的很會喝液體類的東西,不管是水、果汁、湯..都好喜歡。還記得小時候家長不是會都跟小朋友說每天都要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嗎?我家媽咪不是,她每天跟都我說:「Nono,記得不要喝太多水喔」(噢,對了,都忘了說,我家人都叫我Nono的>//<)
哈哈,所以請叫我「water怪」


疑,講到哪裡去了
總之就是這家檸檬香茅火鍋的飲料讓我留下印象啦





image 1287.jpg
然後在高雄這種熱到讓人會不小心罵出髒話的天氣裡,為了怕趕不上算好時間回台中的火車,所以,最後..
最後我們去逛了大遠百


其實我有點無奈啦,畢竟高雄大遠百附近,可是李小妊高中時期,高二吧,幾乎天天來的地方啊





image 1296.jpg

image 1293.jpg
但是就在誠品書局這樓,一個轉身~
我看到一幅畫!01.gif


哈,其實不是畫啦,是超美的景象呦,藍天配上聳立的85大樓,這兩張圖完全沒修,就完全看到南台灣都市的美
我好愛藍天!





image 1300.jpg
還有電影院樓層,即將上映的「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看我齜牙裂嘴跟他有沒有超級像





image 1301.jpg
要去搭火車前,一個無意間的抬頭!
藍天,又是藍天~美翻了啊~~





image 1360.jpg
跳上火車,準備回台中的家囉





image 1353.jpg
環島的最後一天完全就是天空的變裝秀,各式各樣的面貌都來了


過了台南雲層漸漸多了起來,加上逐漸變暗,無法跟前兩張的照片讓人聯想是同一天嘛





image 1364.jpg

image 1368.jpg

image 1378.jpg
善化新營
傍晚的夕陽,就這樣這次環島即將要踏入尾聲了





image 1382.jpg

image 1383.jpg

image 1385.jpg

image 1387.jpg

image 1397.jpg
嘉義-->彰化
噢,這邊發生一點小意外。
怎麼說呢,就是我們事先看好了28莒光號火車,17:05從高雄出發北上,要坐這台回台中。然後我們大約是五點整左右進月台的吧,莫名的火車居然已經要開了,沒想很多的衝衝衝上火車,還以為只是他提早開罷了。


然後大約在員林站附近吧,我只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火車沒有停該停的田中站,還比應該到的時間早了40分鐘!
但是神經比電線桿還粗的李小妊還是沒有察覺不對勁= =...


直到有人來驗票啦!
我想說他怎麼看著我們的TR-PASS看了這麼久,真的過了好一段時間,驗票人員才問我們說:「你們知道這個票只能坐莒光號以下嗎?」
「當然啊」
「但,你們現在坐在自強號上耶..」
「什麼!!!???」


原來,從高雄出發的28莒光號是17:05發車,幾乎同時的有1036的自強號17:00,重點這兩班還同一個月台..還有重點是我根本分不出自強號跟莒光號的外觀XDDD
超糗的啦..還好那個驗票人員說下次不要再這樣就好,嗚~他人真好><
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啊~





image 1400.jpg
呼,但還好仍然平安到台中了!恭喜我第一次的火車環島行,大成功~~
須~碰~~須~碰碰碰~~(這是煙火,哈哈)





image 1399.jpg
最後呢,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東西
它是這是火車環島行的大功臣呦
就是"台灣鐵路時刻表"!
真的很好用,裡面很完整寫上所有火車出發與抵達的時間,可以讓我們依想要的時間安排行程,酷吧!

可以跟火車站的服務中心拿取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環島過呢?
是用哪種方式環島呢?


可能有很多人環島過好多好多次啦,可別笑我現在才第一次環台灣島喔>///<


這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旅行呢~雖然啊,其實就在李小妊這次環島之後,有了很多感想呢!
雖然用著極度悠閒的方式走完台灣一圈,但卻讓一直以來都喜歡深度旅遊的我,覺得好多地方都路過而不能深入去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或獨特文化而覺得很可惜說。


但我還是珍惜這次的旅程!
謝謝陪伴我環島的翰先生~
謝謝借我學生證的秉荃~(幫翰先生借的)
謝謝旅程中所有的人事物~


找機會,我要再更深入的去走遍台灣10.gif




01.gif

環島相關 延伸閱讀

 

台鐵TR-PASS 學生版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一天:台中 --> 台北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二天:台北 --> 花蓮

【食記】花蓮˙055龍蝦海鮮餐廳(來到異鄉還是要吃美味海鮮)

【花蓮,民宿】海月 精緻民宿(近海洋公園)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三天:花蓮 --> 台東

【食記】台東˙米巴奈原住民山地美食訪(來台東就是要喝小米酒的啦)

【台東,民宿】愛加倍 優質民宿(近台東火車站)

【2010火車環島】環島第四天:台東 --> 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