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20111015 Sat.

今天的行程跟原本規劃的全部都不一樣哈

本來跟一位澳洲朋友約好要同他朋友吃飯、開車繞繞Sunnybank、去Mount Cootha看夜景、晚上再一起去party。可是因為手機沒辦法開機,沒辦法聊絡上他、也想快點把手機用好、再加上新工作每天都要上班,所以全部玩耍行程都取消啦

早上坐公車到市區阿德雷德街上的Apple店,還以為是要把手機留在店裡修理這樣,結果我太小看蘋果了。其實根本可以在家直接上Apple的網站申請維修,當天早上申請,最近的時間就是隔天的下午囉~因此只要明天帶著我壞掉的iPhone去到昆士蘭州兩大維修廠之一的Chermside就能直接換一只新手機回來!

 

離開蘋果店之後往West end出發,因為每個星期六早上到下午兩點都有蔬果市場,聽說很多人都會一次買齊一個星期的份量耶

上圖就是蔬果市場的一小塊,逛了一大圈之後再到Ivy, Joel先生他們攤位去坐坐。他們的老闆是個台灣人,來澳洲一個多月都沒有今天聽到的台語多,很酷很有熟悉感哈哈

 

留在蔬果市場直到下午三點多他們收完攤位,大家一起走回Joel家去坐坐,然後我要上班啦~

今天星期六,泰國餐廳生意超好的!加我總共四個服務生還很忙碌,不過由於老闆是泰國人,另外的三個女孩都是中國人,她們高中都還沒畢業,根本就是能玩就玩,還在廚房拿各式飲料猜拳輸的混著喝,可是老闆卻不能聽懂她們在講什麼,即使她們有時會批評他也不懂。突然讓我驚覺,難怪三明治餐廳的老闆規定我們不能講中文 

今天比較上手了~唯一比較無法的就是點餐,要多練習

09.gif  

20111014  

20111014 Fri.

剛好Leanne今天在Voda phone上早班,一早跑去找她,結果她說我手機連充電都沒辦法,所以要直接去蘋果的店送修了。但是我上整天的班,只好明天再去~

努力賣著炸魚薯條,時間總是過得很快。而且漸漸發現常客很多耶!有些人甚至可以天天都來,我都快把他們買的食物背起來了XD

有位漂亮女孩天天都買起士三明治加蕃茄、要奶油不要胡椒、白麵包不要切;有位男孩天天買家庭size薯條配一瓶飲料、不要醬料;有位先生總在兩點半來買特價的五澳元食物;有兩位男孩總是一起來,每天吃不同東西但可以跟我聊天聊十分鐘;有位坐輪椅老先生常常來買炸魚不加薯條,因為手指不方便,都會把錢包給我叫我自己拿…其實很多很多講不完哈哈哈

服務客人是我最開心的事

 

傍晚下班從Brisbane市中心走到West end準備接晚上餐廳的班啦

上圖左邊中間有棟兩層樓的建築物嘛,二樓就是李小妊新工作的泰國餐廳囉

雖然老闆娘叫我五點到,而且店也的確從晚上五點開始,但是一開始就是擦擦桌子、把有預約的桌子擺好杯子(全部桌子的餐具都已經擺好了)、櫃台的糖果填滿,就這樣,做完才過15分鐘哈

然後就跟同事們聊聊天,五點半吃晚餐,客人大約六點才開始陸續進來。是說我覺得有提供晚餐好棒>///<

今天吃一種泰式炒麵,叫“Pad Thai“,好好吃啊..來澳洲之後第一次吃泰國料理(好多的第一次,哈)

跟三明治餐廳非常不一樣,這裡就是真的外場,幫客人點餐、送餐送水、做飲料、收桌子、以及折衛生紙花這樣。只能說,做完市區的外帶三明治餐廳之後,不管到哪裡工作都覺得好輕鬆,再次謝謝三明治餐廳讓我成長

09.gif  

20111013  

20111013 Thu.

上班日。比較早上班,所以下午三點就下班囉

已經連續一個星期都晚上十二點左右才回到家,於是今天打算不排晚上的行程了,也不跟Elena去酒吧喝酒了,早點回家跟家人吃飯,也早點睡覺這樣。

剛上公車就接到電話,是一家在West end的泰國餐廳,他們要我明天晚上去試工~啊!好開心>///<

星期一投的履歷,星期四就找到工作很太棒了吧

雖然今天早上在外帶三明治上班仍舊不太愉快,不過一通電話讓人心情都好起來了,好期待明天

 

公車開啊開的,突然下起雨了,一直盯著窗外看風景的我,無意間發現窗外有彩虹!上圖就是哦!很美非常美,第一次在布里斯班看到彩虹耶

然後來到澳洲李小妊居然還是晴天娃娃,哈哈!因為在我下車的時候雨就停了,超誇張~完全沒有淋到雨

 

晚上發生一個讓人突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事,手機壞掉了~澳洲真的是3C墳場啊?

拿我的iPhone這麼久,第一次這樣。將電話講到一半自己關機,怎麼樣也打不開。上網搜尋能用的方法都試了,這樣大家找不到我啦><

明天要早點出門去找Leanne幫忙!!

09.gif  

20111012  

20111012 Wed.

上班上班上班~

今天發現了一個可以兩全其美的方法,就是誰在場就聽誰的。尤其自私的越南姐姐,反正她就是想要在老闆面前表現自己很厲害的樣子,於是我努力跟路過的外國人打招呼、吸引他們過來櫃台前、把食物賣光光。

下班的時候越南姊姊心情超級好:「嗯,妳進步很快。我想妳可以繼續跟我一起在這個區」

然後我覺得自己很假,其實心裡一點也不想要幫忙這個區塊,能做的卻只是微笑點頭。或許幫別人工作就是這樣?

 

四點多下班,去了之前說在布里斯班圖書館旁邊很棒的空間THE EDGE

休息一會兒,順便在洗手間稍微洗一下澡(好客難啊我),晚上又到West end畫畫老師的工作室上班囉

每次畫畫工作是算兩小時給我,但是真正工作時間可能一個半小時左右而已。其它時間老師都會跟我聊天、弄水果給我吃這樣~真好

09.gif  

20111011  

20111011 Tue.

我們外帶三明治餐廳屬於長條狀的,最左邊那櫃是一些正餐及炸魚薯條、中間有三個櫃都是三明治、再過去又是炸魚薯條跟很多炸物這樣,所以每一個大區塊會有一個比較資深的老鳥在負責。

從一開始工作就知道,絕對不可以只呆呆站在那,先以服務客人為主,沒有客人的時候看是要補食材、清桌面什麼都可以。但是負責最左邊正餐及炸魚薯條的越南姊姊非常自私,她每次都說只要有人點到這區的薯條或什麼,就一定要在她的收銀機結帳、一定要有一個女孩在她那區幫忙即使三明治那區忙不過來…等等,非常多只為她自己想為出發點的事情。

 

然後今天我負責幫忙她,但是中間有段時間沒有客人,全部能清的東西都清完了,三明治那區客人多多多到不行,我過去幫忙,她居然大罵!

但是我只留在正餐及炸魚薯條那區時,又會有一個人問:「妳為什麼就只在那邊?不是說要以客人為先嗎!」

請問到底要聽誰的?每次都這樣。

 

突然發覺我有點無法用文字表達心裡的感受,但是那位越南姐姐真的態度很差很自私,要講什麼可以好好講為什麼要用罵的?

其實不是只有今天而已,好多好多事情。或許打工就是這樣,不管在台灣還是澳洲還是哪,就是老鳥欺負新人。只是之前從來沒有這麼「親身體會」過。

 

下班後腦袋有點空白,慢慢走過了維多利亞橋到河邊摩天輪下方。覺得好委屈,居然一個人就這樣坐在河邊大哭,很像笨蛋。突然有點任性,很想辭職不做了!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樣就表示我認輸了是不是?我輸給險惡的生存法則了?

才不要…哭就哭、委屈就委屈,撐下去相信妊小妞會更加堅強。

 

晚上其實還跟一群朋友約去South bank的酒吧,不過哭完好累,稍微聊聊天沒有留很久就提早回家了。

09.gif  

20111010  

20111010 Mon.

今天放假~下午跟Ryan先生約去Three Monkeys,是之前Ariel說在Brisbane必去的一家咖啡店!Lonely Plaint也說必去!

從市區走過去其實很近,邊聊天一下子就到了。

好久沒有這種喝著咖啡悠閒吃下午茶的一天了,之前在台灣很常跑咖啡館,來到澳洲之後卻因為工作關係而少去了

“三隻猴子”這家咖啡館的起士蛋糕好吃得驚人!!起士好濃,非常非常好吃耶>///<

大家如果來到布里斯班,一定要安排時間去吃他們起士蛋糕啦~

 

晚上等Joel先生下班,去west end 掃街丟履歷哈哈

李小妊除了主要在市區外帶餐廳上班之外,本來還有第二份工作在Valley一家壽司店、第三份工作是model嘛

但是壽司店的班真的太太太少啦,加上外帶三明治餐廳大多都會在傍晚五點前結束,只有幾天上班到晚上六點,所以我把壽司店辭職了,想找一個上班時間多一點的,把每天晚上都填滿這樣。Model那邊就繼續做

比起剛來澳洲時丟履歷輕鬆多了,可能因為有經驗了哈哈~加油加油

09.gif  

20111009  

20111009 Sun. 大太陽

上星期日拿到工作的班表時就知道,今天我跟我家親愛的德國女孩Elena同時休假!我們兩個都有兼兩份工作,然後剛好通通都排休,超級難得啊

這麼難得的時間當然要好好把握,於是就約好要去黃金海岸~耶,再度的陽光、沙灘、比基尼

除了我們兩個之外,還有很多她的朋友,一群人十個浩浩蕩蕩坐火車前往Gold Coast囉

是說今天是李小妊第一次坐火車去黃金海岸耶..先坐火車到Northern站,再轉公車到衝浪者天堂,總共要花一個半小時多將近兩個小時!然後用go card買票大約是 8 AUD

我們已經約好下次請開車!坐車真的有點遙遠這樣XD

 

曬太陽晒得很開心,跟女孩們一起出去也很棒~好珍惜這緣分

上圖就是Elena背影,正翻啦

而且馬上又約了星期四晚上再一起去酒吧喝酒!哈哈哈

 

晚上回到布里斯班市區後,沒有回家,直接到Southbank 跟前幾天認識的Bevis、他朋友、及Ryan去烤肉。在澳洲這一個月都是這樣認識朋友耶,除了同事之外,就是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朋友的朋友…哈哈

聊天聊太開心~不小心又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家>///<

不過已經是倒數幾次可以坐公車回到Zone4 啦,明明已經很晚還是慢慢散步回家,珍惜那滿天的星斗。

09.gif  

arrow
arrow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