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20111022 Sat.

搬家日!

一大早起床收拾東西,謝謝share house的房東開車來載我、謝謝姐姐、姐夫讓我住她們家打擾了一個多月、還有謝謝Leanne和Michael幫忙好多好多~

一到新家就看到可愛的室友女孩在家門口擺攤位,garage sale好酷!

整個大行李放在房間就直接出門了,假日嘛


先去了west end(看我有多愛這區啊,天天來報到)的二手市集,真的很多寶物可以挖,改天可能可以把布里斯班的二手市集開一個新文章跟大家分享。接著多元文化美食節在 park。然後跟Sam先生約去走走散步,本來想說要不要去吃冰淇淋,但聊天聊太開心加上後來去草地玩飛盤一不小心就到了上班前

之後應該要慢慢調時間啦,努力讓假日不要上班這樣:P

畢竟來澳洲打工度假就是要「打工」和「渡假」兼顧,是吧

09.gif  

20111021  

20111021 Fri.

下午去West end 喝了咖啡還有下午茶

雖然澳洲人的餐廳時間跟台灣真的差很多,一大早營業到下午大約兩點就休息了,我們下午兩點半想喝杯咖啡跑了四、五家咖啡店才有…重點坐沒一小時居然要關門了XD 很奇妙哈哈~

 

星期五晚餐時間泰國餐廳總是很多很多人,而且越是忙碌時間就感覺過越快。

希望天天都很多人

廚房大哥們如果看我們超級忙碌也會做點不同的食物給我們吃,難怪中國女孩跟我說來這邊工作一個月就胖了

 

十點左右下班仍舊走半小時到Mater Hill站坐公車,以後應該也很少機會這麼勤勞哈~最後一次坐上11:55pm的135號公車還有之前常搭的130公車,再走13分鐘上坡路段回家囉

09.gif  

IMG_6269-1-2.jpg  

20111020 Thu.

突然可以不用早起的感覺很奇妙,就這麼突然,一直到昨天抵達三明治餐廳之前都沒有想到會就這樣辭職了。還以為會一直做到至少十二月底呢

通常平常日都是上班上班,假日就是瘋狂跟朋友出去玩耍,難得有機會可以好好在家沈澱一下,或許也是另外一種收獲吧

上圖是這一個半月每天早晚坐公車的地方,Sunnybank Hills, Brisbane市區往南4.5個zone這麼遠的地方,今天是倒數第二天住這了

 

傍晚才出門,努力用笑臉服務客人。現在每天一到泰國餐廳,擦完桌子那些的之後就是把菜單攤開來從頭到尾看一次,這樣可以幫助我快速記憶

聽老闆說泰國女孩曾經拿過最高的小費紀錄是一個晚上40澳元!

那現在是我的目標

 

來到泰國餐廳今天滿一星期了,想要謝謝Joel先生一下

謝謝他每天晚上接下班,完全不缺席耶~知道我想省錢,天天陪我走半小時到Mater Hill坐公車,自己再走四十分鐘回到家..即使有天傾盆大雨也是,謝謝講不完

09.gif  

IMG_0269-1-3.jpg  

20111019 Wed.

套一句人家說得話,總有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今天。

早上十點半上班,一到櫃檯越南姊姊就問我昨天幾點下班(排班到三點),我說三點半,然後她整個大生氣:「妳怎麼可以三點半才下班!排班到三點妳就要三點下班!我要去跟老闆說!他會生氣!」

好,讓我來解釋一下:她每天都叫我做這個做那個,3:15或3:20才結束,卻規定只能寫說我工作到3點,明明老闆就說不管幾點工作完他都會付薪水。之前收店收到六點就是付薪水到六點。

昨天只不過是因為我收完炸魚薯條那區之後已經3點10分左右,她又叫我補飲料,飲料補到一半3點20分,紐西蘭姊姊實在看不過去,跟我說:「妳把全部飲料都補完,工作到3點30,等等本子寫三點半下班。」

 

對,然後實在太多事情一起發生,她真的太超過了。當越南姐姐一進廚房,雖然不爭氣的我當下眼淚就開始掉了,於是把手套一丟,跟同事說:「我要辭職!」

 

進內場跟老闆說如果我辭職還有沒有人可以幫忙(眼淚完全沒有停..),他很驚訝,說當下沒辦法回答,叫我先去把臉洗一洗,幫忙三明治那區至少做完今天。

 

班的時候問老闆我明天是不是可以不用再來,他一直說不是我的錯。

那又怎麼樣呢?

走的時候連紐西蘭姐姐都哭了,大家一直叫我跟老闆解釋,但是好疲憊,算了吧。好像第一次在澳洲這麼狼狽,從餐廳走到布里斯班河岸沿路都在哭。哭什麼?我也不知道

現在用鍵盤敲著日記,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太過衝動了..

外帶三明治餐廳薪水非常高、跟同事客人全部講英文、壓力很大讓人練習成長,完全符合當初來澳洲時最希望達成的三件事。

但是真的很不開心不開心。這星期有幾天就哭了幾次,夠了。

09.gif  

20111018  

20111018 Tue.

本來也是要連上十二小時班的今天,但是一直住在姊姊家麻煩她不太好,而且李小妊也該自己住在外面練習獨立了,所以兩個工作之間一個半小時的空檔跑去看房間。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特別喜歡West end 這區,所以看了房間之後很快就確定了~下禮拜終於要開始我的新家新生活囉

新家離上班餐廳近價格便宜(在west end區每星期110元澳幣以下都算便宜!)、還有室友大多都不是台灣人(練英文就是當初來打工渡假的一大原因啊),不過缺點是不太整齊有點髒亂這樣。

上圖是站在新家門口拍的

 

連續上班開始出現疲憊了,不過也許更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每天都哭,哈!

今天比較誇張,直接在三明治餐廳哭出來,真的很委屈,卻又得強迫自己繼續工作。 

晚上結束泰國餐廳工作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思考,其實最近天天都在想著,到底怎麼樣才是比較好的。賺那麼多錢又怎麼樣,有點空空的啊..我說心裡。

09.gif

20111017  

20111017 Mon.

連續上班十二個小時很刺激!

早上到外帶三明治上班不怎麼開心。自從換了manager之後,作風跟之前不太一樣,感覺越南姊姊也越加囂張很可惡。她休息時間也坐在不遠處

紐西蘭姊姊偷偷抓了時間跑過來問我還好嗎,結果等越南姊姊一回來馬上質問她講什麼..我很誠實的回答她問候我,沒想到越南姊姊馬上抓狂說:「她為什麼這樣問!我有沒有對妳做什麼!」

都懶得回嘴了我

 

整天班很滿,外帶三明治餐廳一下班馬上就要接晚上泰國餐廳~

上圖就是餐廳的一個部分啦,裝潢很酷這樣  

噢,然後今天發現泰國餐廳有一個很有趣很棒的制度:小費制!好酷好酷!

沒有硬性規定客人小費要給多少,甚至很多人沒有給。不過只要有給,通通都是我們的哦,老闆完全都不會拿

今天有15澳元的小費耶!相當於台幣450元~

雖然沒有多少錢,不過那是一種客人對我的肯定嘛,好開心

09.gif  

20111016  

20111016 Sun.

 

下星期之前都還住在姊姊家,從Brisbane市區往南的zone4.5左右,而蘋果的維修廠Chermside在市區往北zone3.5…非常遠!從家裡出發先走路15分鐘到公車站、等5分鐘公車、坐30分鐘公車到市區、等10分鐘轉車、坐35分鐘公車到Chermside、最後再走10分鐘抵達~來回就花掉三個半小時多啊

 

但是真正在蘋果店裡待的時間其實很短,哈

 

由於已經有先在網路預約了,到的時候就是等服務人員來找我這樣。問了iPhone什麼問題,然後確定了還在保固期間,馬上就換了全新的一支給我。整個過程可能不到十分鐘。很有效率!

 

是說澳洲人真的很愛Apple的產品應該,除了路上人手一支iPhone或咖啡店隨處可見MacBook,還有像今天去到店裡,滿滿都是人耶~偷偷算了一下,店員就有25個,好驚人>///<

 

 

 

回到市區就差不多要去上晚上班囉

 

今天跟我一起上班的是一個泰國女生,一起上班大概半小時就很明顯感受到她跟其他女孩很不一樣。動作超快、而且都面帶笑容,果然後來問了老闆,他才說這泰國女生是現在的supervisor!

 

她也教了很多東西給我,好棒~我要把她會的所有都學起來!

 

因為她也快要回泰國了,老闆問我一個月後願不願意當supervisor,就同意啦~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打工渡假 Brisbane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