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2012/01/14 Sat.

昨晚很早睡,今天就很早起來囉~來到雪梨之後根本是天天養生週哈

來到背包客棧好多天了才想起他們有提供免費早餐,雖然就很基本的吐司、各式醬料、茶、咖啡等,不過一晚24AUD還有早餐很不錯了是不是

 

早餐後慢慢散步去鄰近的區:Paddington

每個星期六早上十點左右開始有Paddington’s market,澳洲各城市真的都很多市集耶,我好愛這種手創的飾品、傢俱、衣服等等

買了一個戒指oh

再慢慢散步回家煮午餐,是吐司夾sausage+炒蛋+蕃茄醬,想念在藍山那美味吧我猜

是說吃午餐吃了三個小時因為在廚房認識一位荷蘭仁兄,一聊就停不下來,喜歡聊天

 

傍晚跟新朋友去走雪梨大橋,整個view超好~到另一頭的Kirribilli區咖啡店坐一會兒再走回市區,去維多利雅building拍拍照就回家,最近天天走路好健康啊

09.gif

20120113  

20120113 Fri.

又是大大大晴天!

之前參加岩石區歷史導覽的那天天氣有點陰,專心聽著講解、專心體會許雪梨這區早期的歷史,沒有照什麼相。今天重新走過The Rocks每一條路,還有拍好多好多照片

 

去了雪梨天文台、走到Woolloomooloo這區嚐一下聽說非常有名的熱狗店、走過高級住宅區、繞了一大圈再回到客棧~

整整走了六個多小時好瘋狂哈哈

告訴自己會瘦會瘦

 

傍晚跟朋友去Vaucluse看夕陽

永遠都看不膩的天空啊

09.gif

20120112  

20120112 Thu.

今天是再度的海灘日哈哈

Haley女孩約在中央車站一起坐公車去Coogee beach,也是好快就到了耶

本來我們想法是說到海灘之後沿著海岸線慢跑、跑到全身是汗想休息時去游泳、然後再躺在沙灘曬太陽睡覺。多麼完美是不是!?

可是當我們到海邊的時候,太陽很大風更大,而且風景好美好美,於是兩個人沿著海岸線散步聊天拍照(不想跟風硬碰硬啊),然後就直接換比基尼到沙灘曬太陽睡覺了哈哈

很舒服很享受啦~我還真的睡著呢

 

離開沙灘到Coogee主要的街上找尋好吃的東西,本來想說要喝咖啡但是下午四點多沒有咖啡店開著(果然是澳洲人的性格..)。後來不小心走進一家店名叫”A Fish Called Coogee”的店,居然就這樣找到好吃的東西真開心

點了honey salmon蜜汁鮭魚、炸薯條、魚排漢堡、BBQ玉米,兩個人分享吃超級飽而且很新鮮!好吃好吃

 

回到市區再去Sydney Tower 雪梨塔

本來昨天要去啦,可是水族館太好逛,一待三個多小時, 錯過夕陽時間只好今天再來。我們六點多上塔,不但可以看到白天,還有夕陽、藍色魔術帶及夜景,超棒~如果大家夏天來玩,抓傍晚六點多上去吧

雖然我偏愛韓國的首爾塔,不過也是不同感受囉

09.gif

20120111  

20120111 Wed.

早上是海灘日,就像朋友說的,雪梨最迷人的地方之一就是離海邊非常近!坐個火車或公車,不到半小時就能抵達~

Bondi beach邦代海灘可以說是整個雪梨最有名的海灘之一了,坐火車一下子就到,不過可能因為天氣太好好好,整個海灘密密麻麻都是遊客(或當地人?)

我喜歡海灘,但不喜歡太多人

 

一直停留到下午三點多才又坐車回市區,四點要去水族館

其實以前對水族館沒有多大興趣,加上之前當導遊的時候常常跑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再怎麼看就是那些魚嘛

但是來過雪梨的水族館讓我大改觀!難怪一堆人推薦說來雪梨必去景點之一就是Sydney aquarium!!我也這麼覺得>///<

 

離開水族館是酒吧時間啦啦啦

跟朋友到達令港附近的酒吧喝喝酒聊聊天、聽聽live band很享受

跟吧台調酒師聊了一陣子,喝了一些混酒害我今晚有點醉>///<

09.gif

20120110  

20120110 Tue.

早上在房間醒來時有點錯亂,以為還在山上,太喜歡藍山國家公園了啊

很悠閒起來煮早餐、收拾行李,搬家到市區的背包客棧去

是說我的行李真的很多,一個29吋大行李箱、一個20吋登機箱、一個後背包、再一個睡袋!突然覺得自己能扛這莫多東西真厲害哈哈

 

一口氣定了一星期的房租,丟下行李就出門了,今天天氣大晴,想出門感受南半球的太陽。

 

跳上火車,其實也不知道可以去哪裡,突然想起某人說新南威爾斯的州立圖書館很棒,就去啦~離我的backpackers只有一站之隔而已。整個內部白色的建築很喜歡,尤其二樓現在是南極洲的展覽館用淡藍色吉米白下去裝潢,美到不可思議,還有免費無線網路,下次應該會再找時間來

 

在雪梨市區逛逛走走拍了很多照片,上圖是在George st拍今天的夕陽

澳洲的天空怎麼可以讓人如此著迷?

從相機直接輸出就是這樣了,整個漸層從黃色、橘色、粉紅、藍色、到紫色,喜歡!!

 

拍完夕陽跟Haley, Bevis一起去吃日本料理,酪梨鮭魚壽司超好吃~

雪梨的餐廳價位真的比布里斯本便宜不少,可以常常吃餐廳哈,當然跟台灣比起來還是貴就是了

09.gif

20120109  

20120109 Mon.

一早用過早餐就到Katoomba卡通巴火車站前,等待司機大哥載我們到Jenolan Caves傑諾蘭地區看石灰岩

昨天在旅館小聊兩句的英國男孩也出現了,看來他最後也決定要來

 

沿途50分鐘的車程我都睜大眼睛看著窗外。 很喜歡這邊所有的美景、享受旅行的過程

 

石灰岩洞很驚人、是照片拍不出的震撼(如同整個大藍山國家公園),多留一天很值得

英國男孩Tom也會留在雪梨幾天,終於找到人跟我一起去爬雪梨大橋啦

跟大家一起左火車回市區後,跟今天認識的台灣男孩女孩們一起去吃中國城附近吃很多人排隊的馬來西亞餐廳Mamak

然後今天是最後一天住Gordon的share house了

09.gif  

20120108  

20120108 Sun.

再怎麼喜歡Emma他們還是有分離的時候,中午吃過午餐就跟他們說再見囉..女孩回英國、男孩開車去墨爾本,相信都還會再見的!!

 

所以午後又是一個人的旅行。昨天到露拉小鎮時所有店家幾乎都關門了,今天再搭了火車來好好逛逛:)

真的每家店都很棒,精緻的小書店、蠟燭店、繽紛到不行的玩具店、咖啡店..等等,我也在這買了新的日記本。慢慢走走逛逛,去玩具和鐵道博物館看看新南威爾斯州很久之前的鐵道模樣(是說蘭山地區的火車站都還是保存很久之前的樣子呢),到一家收藏很多茶壺茶杯的咖啡店坐坐,其實一個人的下午也很悠哉

 

離開Leura露拉小鎮跳上火車到Wentworth溫特沃司,是露拉的前一站。前幾天聽大家說這邊有很漂亮的瀑布,今天我也來啦

照了很多很棒的照片,上圖就是哦

我想我因為溫特沃司小鎮而愛上瀑布了

 

覺得很奇妙耶

其實原本打算只來Blue Mt藍山一天的,在出發的前一天才定了青年旅館想說要多留一天在這個世界遺產的國家公園;結果到三姐妹岩遇到新朋友們決定讓我再多睡一晚;然後呢,今天結束發現好喜歡這地區啊,走回旅館讓我的藍山之旅總共變成四天!哈哈喜歡這種旅行的自由

arrow
arrow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