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2012/01/28 Sat.

是逛街和上班日~

早上跟之前在雪梨認識的兩位女孩去吃韓國餐廳,然後一直聊天聊天聊天、中國城逛逛還去猜燈謎、市區逛逛走走,傍晚又去上班囉

 

餐廳在墨爾本中央火車站樓上,一家叫”The Groove Train”的店,賣很多義大利麵、牛排跟超級多的酒。聽說澳洲有不少分店,Brisbane也有兩家吧

真的很愛在外國人老闆的店上班,這樣才有在外國打工渡假的感覺啊

 

要走進店裡之前其實很緊張,昨天晚上在家已經把菜單從頭到尾看了好多好多次,深呼吸吐氣,才進去。

然後我發現自己英文進步了,基本上客人講的話都通通聽得懂,帶我的那個supervisor外國女孩講的也都可以,希望一直都可以很順利啦

 

老實說整個下來很輕鬆、薪水也很不錯,雖然很忙很忙但是對我來說有點太過簡單。

心裡有點掙扎,一方面知道輕鬆很好、但一方面又在想是不是該去一些農場或工廠之類的,給自己一些挑戰?

09.gif

2012/01/27  

2012/01/27 Fri.

今天是第一天去其中一間餐廳上班

是說其實我本來沒有想要在有賣正餐的店的,想要試試在咖啡店啊

可是朋友就說反正閒著也是花錢,不如就多上幾天班之類的。就在他們講這些話的時候經過這家馬來西亞餐廳,沒想到真的就錄取了

 

店裡賣很多馬來西亞餐點及很多各式各樣飲料

只能再說一次那句話:在布里斯本的外帶三明治餐廳上過班之後,去哪都覺得很輕鬆!真的是這樣!

就是服務生而已,點餐、送餐、做飲料、收桌子、擺桌子、清潔

還有店裡的馬來西亞女孩好可愛>///<

 

上圖是下班後,傍晚六點多的家裡客廳

墨爾本都九點多才天黑,六、七點陽光射進房子裡的角度讓人好喜歡

09.gif

2012/01/26  

2012/01/26 Thu.

今天是期待很久的澳洲日,一月二十六日!不過我處於一個不舒服外加心情普普接近低落的狀態,也就沒有去跟大家擠著畫國旗在身上啦

 

去維多利雅market附近的公園坐坐、曬曬太陽、傳簡訊跟朋友聊天(我發現,我只要開始覺得心裡開始不踏實或是感到孤單,就會瘋狂傳簡訊給大家講講話。)曬曬太陽不知道是在曬那外層包裹住的表皮、抑或是期望陽光射進那左心房..

 

然後就在妊小妞胡思亂想一整天之後,下午接到兩間店說我錄取了耶

好幸運噢:)

怎麼總是可以這麼快找到工作呢?

所以明天開始是久違得上班日了

09.gif

2012/01/25  

2012/01/25 Wed.

很久沒有找工作了,從布里斯本到現在啊

重新檢視履歷、加加減減、轉換心情,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希望保持一直以來的幸運,很快找到喜歡的工作囉

 

還是一樣先挑喜歡的咖啡店或服飾店,以及上網投Gumtree

如果三天內沒找到就要瘋狂掃街啦

加油妊小妞

 

Oh然後今天下午三點到五點星巴克的星冰樂半價

當然要去一下啦~最愛的巧克力可可碎片哈哈

好滿足哦

下次再來試試看新口味的coconut cream

09.gif

2012/01/24  

2012/01/24 Tue.

又是一個新城市,哈囉墨爾本(揮手揮手)

先到女孩家放行李,謝謝Ariel收留我一星期。希望可以在這星期內找到工作,這樣接下來要住哪也比較好安排囉

 

跟四個多月前剛到布里斯本時很不一樣,當時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但是好多這幾個月內認識的大家現在都在Melbourne~前三天就是不斷跟大家見面,然後還有找工作這樣 lalala

明天親愛的Ryan先生就要離開墨爾本了,最後一次在澳洲見面,好感傷

是我在澳洲最好的朋友耶.. 保重,祝你一切順利!我也會加油的哦

 

今天一起去了連Lonely Planet都推薦的傳說中的Koko Black巧克力店,太好吃了!!!三個驚嘆號送給它

 

離開Koko Black之後換跟Tika女孩約去另一間咖啡店

見到她好開心,我們都要一起在墨爾本很久的啊~

09.gif

2012/01/23  

2012/01/23 Mon.

仍舊是自己煮給自己吃的日子,感覺一年之後回台灣廚藝應該會進步不少?

最後一天在坎培拉的旅行,

到底是誰聽信別人的話只留兩天半在Canberra啦!吼

明明知道自己的旅行總愛很悠閒、走很慢、每個地方可以去好多次的..要不是票已經訂好,不然我應該可以在坎培拉停留五天左右

 

新、舊國會、戰爭紀念館、國家鐘樓我都很喜歡

尤其鐘樓,帶點水果就可以在旁邊一直聽它唱歌坐很久

上圖就是鐘樓哦,很美吧!

  

然後拍拍夕陽..我很喜歡拍夕陽,雖然莫名會有種感傷

一天又過了這樣

以後努力早起拍日出?可能做夢比較快哈哈哈

09.gif  

2012/01/22  

2012/01/22 Sun.

坎培拉有個地方很有趣:居然沒有Coles 或Woolworths!!好不可思議啊

可是他們很貼心把幾乎所有大家會去的商店通通集中到一個叫”Canberra Centre”的地方,可以去那邊散散步慢跑去超市買東西啦

自己買還是比較便宜囉,畢竟是首都!什麼東西都很貴!

 

YHA煮完飯才出門,搭小遊輪去

很推薦,可以很悠閒享受船上下午茶、逛過重要景點,還有船長的仔細介紹,整個不想下船了我

 

逛逛大使館區、國家圖書館、澳洲大學、然後挑戰極限走路去Black Mountain Tower(也稱Telstra Tower)

從高空往下看超級美,不過站在塔的觀景台只有九度是將凍死誰?

哈哈

但是拍到很多照片哦哦哦

arrow
arrow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