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區]



這是我們要離開時才照的,夜晚的裝飾讓它美翻了。



走進布列塔尼,抬頭,挑高的設計立刻吸引我的目光,

傍晚大約5點半的溫暖光線緩緩照進來,很舒服。





這天是親愛的把拔媽咪千里迢迢來台中,單純找小妊跟哥哥吃吃飯聊聊天的日子,

但由於晚上我還得去補習,才會在下午5點半就已入座,準備好好享用一番。



緊鄰窗戶的位置,有彩色玻璃的窗戶呢,一開始就有歐洲的感覺,

我們四個人的座位就在旁邊,可是布列塔尼今天的第一個客人呢!





一坐下來就感受到桌巾的感染力,它們的全名既是"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雅廚",

所有物也都很有鄉村的氣氛呀

看著看著可能就掉進裡頭的世界了,

也許也許悠閒的漫步在巴塞隆那的街上,累了就隨性找家小酒吧,進去小酌兩杯才離開,哈哈。

很棒是吧,不過現在都沒有時間可以好好去走走呢,

之後吧,但在這之前小妊有更短程的目標需要努力,加油嚕:")





都篇題了我,拉回當天,

點好餐點不久,親切的服務生馬上送來四杯小飲料,

說是要招待的

小妊還以為是因為我們是布列塔尼今天第一個客人所以才有呢,

後來發現之後進來的都有呀,

哥哥才跟我解釋說,只要是沒有點的都可以稱作招待,哦~原來如此

問了一下,原來這杯是用柳橙、蕃茄還有可爾必思做的,

但沒有哪一個味道特別突出呢,清爽,好好喝。





接著就要上前菜嚕

布列塔尼的主餐都是單點的,

加200元的話就可以升級成套餐,有沙拉、麵包、濃湯、飲料、和甜點這樣。

我們只有小妊跟哥哥加成套餐,後來發現以四個人來說份量這樣剛剛好呢!



"皇家經典凱隡沙拉"(單點$240元)

它們的生菜選用的也是羅蔓生菜呦呦呦!

說到羅蔓葉,小妊立刻就會想到皮耶小館,是我超級喜歡的一家店,大家可以連結過去看。

然後這道沙拉送來時,親切的服務生還會當場ㄔㄨㄚˋ好多的乳酪絲在上面,GOOD





另一個沙拉是"普羅旺斯松子時蔬鮮果沙拉"(單點$220元)

上面有一朵小粉紅色花是蔓越莓慕思哦,沙拉醬則是蜂蜜優格

又是繽紛不已的外表,看起來好棒,

但是小妊比較偏愛凱薩拉沙耶。





接著來的是佐餐麵包(單點$120元)

有兩種奶油,香蒜、澄香奶油可選擇,或是使用親切服務生用的紅酒醋+橄欖油+黑胡椒,

香蒜的不用說,很濃的香味,

但是紅酒醋好特別呢,吃ㄧ口之後,後來的都沾這個吃掉了,哈。

Oh,對了,圖片中是兩人份呦,

不過綠色的是抹茶麵包小妊不敢吃,其他一樣是大家分享。







我點的"吉斯法式焗烤洋蔥湯"(單點$180元)

點的時候沒有多想,湯裡面怎麼加焗烤呢,結果布列塔尼真的加進去了!

好特別好特別耶,

拉近一點看,裡頭真的是一塊吸滿滿湯汁的麵包再加上焗烤!!!

出乎意料的好吃,媽咪也很喜歡呢

不過有一點太鹹了,是這道料理唯一的缺點







"雪莉蟹肉奶油巧達濃湯"(單點$180元)

不知道為什麼要叫雪莉?但小妊後來沒有問,哈哈

這個就普通的巧達濃湯嚕,洋蔥、馬鈴薯,

不過我喜歡它奶油很香





吃到這裡,終於要開始上主餐了,

雖然都已經差不多半飽,但還是很期待呢。

把拔和哥哥點一樣的,是"義式燻肉乳酪燒烤小羊排"$520元

其實小妊第一個看到的也是這個呢,太有默契了哈哈

底下的醬是蒜香和芥茉醬汁

我吃了之後都可以猜到把拔要講什麼了,芥末味太淡!

不過那是因為把拔吃哇沙咪真的吃很重啦

些許的乳酪味,配上小羊排真的很棒呢。

然後親切的服務生有說,他們為了讓羊騷味消掉,所以有先用奶油去浸羊肉呦








媽咪點的則是"托斯卡尼香料碳烤鮮嫩鮭魚排"$480元

嘿~沒錯,又是鮭魚,李小妊最愛的就是鮭魚了

布列塔尼的這道菜要大推薦一下!

真的很鮮很嫩,配上白酒蛤蠣奶油醬汁,今天的主餐裡面小妊最愛這個!





吃到這裡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嚕

親切的服務生過來幫我們點上蠟燭,剛好滿足了媽咪一直想點蠟燭的念頭,哈哈。




我點的則是"波爾多爐烤頂級菲力牛排"$550元

七分熟,肉汁很多,

well,前面有說嘛,主餐裡我偏愛鮭魚排,

哎呀,不知道為什麼耶,菲力應該是要很好吃的呀

但是吃了之後我有一點小失望,所以後來吃ㄧ半就沒吃了

食物果真每個人喜愛不一吧

但是!一定要提一下,布列塔尼的菲力是有給鹽花fleur desel的!

要知道,生產鹽花的地方沒幾處,在烹煮上又有許多的規矩,

但如果碰到品質真正好的食材,就越來顯出它的美味

於是乎,不僅又開始想,我的舌頭今天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







餐後還有飲料和甜點呦

哥哥的"皇家伯爵奶茶"(單點$150元)





小妊的"高纖蔬果汁"(單點$150元)

健康健康,我很喜歡呢





最後上的是

"義式經典乳酪蛋糕"(單點$90元)

為了留一點肚子吃我可愛的巧克力慕思,這個小妊就沒有吃哩





"維也納巧克力慕思"(單點$120元)

送來的時候小妊有點嚇到,很大一杯呢

重點是很好吃!或許下次小妊會來布列塔尼直接單點一個巧克力慕思:")







到這邊終於享用完全部的美食哩,起身散散步

二樓一上去,右邊是美麗的廁所,好美





左邊則是用餐區,中間的小通道也是漂亮的裝潢





布列塔尼整間店的裝潢都好美好美,可以讓人仔細觀賞

而且到處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娃娃呦,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娃娃們都來自荷蘭

二樓還有好多用紅酒罐裝飾的牆壁







到布列塔尼用餐,最大的享受就是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非常好超級好,好到沒話說!

所以剛剛有提到服務生,小妊都會加個"親切的",哈哈

親切加上笑容滿面,真的是100分的服務

而且我喜歡他們總是會很詳細的介紹餐點內容

店裡面的擺設也精心設計



但是呀,小妊忘了說我家人的嘴吧都很挑很挑,

可能當場我也會些微受到影響吧><

前菜濃湯和甜點等等,都很棒很好吃,

只是我的主餐卻很不合意

但是每個人的味蕾感受本來就不一樣是吧

或許大家去吃過,又會有著不同感受:")



by the way,布列塔尼平均消費蠻高的,單點介於$400~$600間

加套餐也就是在$600~$800之間,再加上10%服務費,但這服務費花的很值得呀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3號

電話:(04)2378-0489 2378-048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